close
p20120201-131533.jpg

我家小孩常常把這三個字掛嘴邊,隨口就一句「好無聊喔」,
我已經很努力在幫她們找樂子了,但是總是得到這句「好無聊喔」。
面對家裡已經泛濫,爸爸都很想幫她們清空的玩具也會迸出這句「好無聊喔」、
書也買了不少,看過就放一邊,她們還是會說「好無聊喔」、
現在小孩很幸福,第四台的電視是24小時的卡通節目播放,她們還是會說「好無聊喔」、
圖畫紙、畫筆、剪刀、色紙都放在隨手可以拿到的地方,她們還是那句「好無聊喔」、
連伴我也生了,兩個小孩坐在客廳裡玩玩也是會跑來告訴我「好無聊喔」。

是真的有那麼沒事做嗎?

不只是我家的小孩,我也看過其他的小孩面對著他們的父母,用一樣的表情說出這句「好無聊喔」。

偷偷地說,其實這是小孩都知道的一句咒語唷,只有對自己的爸爸媽媽才會發揮效果...
每當這句話出現,父母就會緊張,然後允許小孩做一些平常比較不能做的事,
不可以太常用,適當的時間、用得巧妙,就會有意想不到的好處。
例如: 多吃一顆額定之外的好吃糖果(我家小孩一天只可以吃兩顆糖,過年例外)
例如: 爸媽會翻出很久沒看、已經快忘了的卡通DVD
例如: 爸爸會放下手邊正在忙的工作,專心陪小孩玩
最大獎莫過於爸媽的那一句「好吧!我們出門吧!」

哈哈,真是太好用了咩!

p20120207-110535.jpg

這是前幾天爸爸拉肚子在家休息時,這兩個娃說出那句咒語之後得到的獎賞,
到市民廣場去野餐曬太陽,碰巧有親子活動,這兩個娃在玩「舊時童玩」。

p20120207-110608.jpg

小娃騎這木馬超開心的,恨不得搬回家騎咧。

夠好的吧! 這句咒語是小小孩才可以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