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307-122135

最近阿姨推薦這兩個小孩一片CD,小孩超愛的,早也聽、晚也聽,
是風潮唱片出的「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歌曲都很簡單,但是深得孩子們的青睞,因為歌曲都和她們的生活有關,
早上起床、去上學、回家、睡覺...生活的每一個小部分都有歌曲相伴,真幸福啊~~
聽到現在我常常也不自覺地哼著裡面的歌曲在做家事,中毒很深。

我也常常和兩個娃一起唱著歌,但是會把裡面的歌詞改掉,
自己想辦法湊一些詞進去,小孩都唱得很開心。

有天,我們準備開車出門去,
上了車,就要開音樂啦!
這時候我就學CD裡的開場,說了一句:「準備,開始囉!」
爸爸聽了很懷疑,說:「不是『文治,開始囉!』嗎?」
「哪有那麼誇張? 文治是『元氣媽媽』卡通裡面的兒子耶,怎麼會在這歌裡面?」
「可是,我聽就是『文治』啊!」
大娃也聽不下去了,在旁邊也講著:「明明就是『現在,開始囉!』,你們都很奇怪耶。」
「哪裡是,明明就是『準備』啦!」媽媽又強調一次
小娃沒有意見,在旁邊大叫著:「文治,開始囉! 哈哈哈」

爸爸喃喃說著:「明明就是『文治』咩,我聽就是『文治』,不然來聽聽看咩。」
「才不可能是『文治』咧,明明就是『準備』...」
「『現在』啦!『現在』啦!」

結果CD裡面傳來「正式開始囉!」
哇咧,沒有一個人答對,聽了N遍,大家都習以為常,卻都沒有聽正確的...
好一家不求甚解的人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