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329-130246

這是最近我們加兩個娃很喜歡的「麥當勞式新鮮蘋果片」,
大概因為比較容易入口,所以她們很愛。

從前我都是切成塊狀,比較好切啊,媽媽的手比較不容易被切到,圖個方便,
但真的比較不好嚼,小孩的嘴小,塊狀的不容易吃,
所以小娃通常都吃個意思意思,大娃比較愛水果,會多吃一些。

現在,小娃會主動要吃蘋果,但是要片狀的唷!
小孩要吃,就會鼓勵媽媽繼續努力...媽媽也是要有動力啊~

我一邊削著蘋果皮,小娃吃著午餐跟我聊著天。
「媽媽,為什麼別人給的蘋果不可以吃啊? 」
這是哪一齣啊? 想了想,喔,大概是白雪公主吧!
「因為那是壞巫婆啊! 」媽媽給了一個很無趣的答案。
「可是白雪公主跟她要的啊? 」
有嗎? 沒有吧!「是巫婆硬塞給公主的吧!」這小娃不知又接到哪個故事去了。
「可是蘋果很好吃耶。」小娃嘟囊著。但是,再好吃也不可以拿陌生人的東西吃!!
「喔,所以媽媽削的蘋果就可以吃囉! 」聽起來是有點懷疑喔。

過了一會兒,小娃又開始提問:「媽媽,那王子是男生還是女生?」
「當然是男生啊,男生才可以叫王子。」
「公主咧?」
「公主就是女生啦!」
「巫婆咧?」
「因為有個婆字,所以講的是女生啊。」
「會魔術的男生要怎麼叫啊?」你講的是法術吧...
「叫巫師。」
「喔,是這樣子啊。」

吃完蘋果,小娃說:「媽媽,我可以喝蘋果水嗎?」
什麼? 什麼叫蘋果水?
「就是盤子下的水啊! 我上次也有喝唷!」
拜託,那個是泡蘋果防止氧化變黑的鹽巴水,不要再喝了!
跟西瓜切塊擺盤底下的西瓜汁是不一樣的東西。

以上,就是我們母女倆每天常常會出現的莫名對話...趁記得的時候記一些下來。
小娃好像懂很多東西,卻又似乎一知半解,常常講著講著就不知道又講到哪裡去了。
媽媽得隨時注意她每天在關注的事物,才有辦法跟她對話,
但是跟小孩講話有時候不必太計較,她們也就是隨便說說而已。
有些事情也就在這種胡謅的狀況下得要把握適時給些機會教育,其實她們也是有真的聽進去。

聊天這件事,實在是輕鬆卻又深奧。

剛剛吵鬧著說不要睡午覺的小孩,現在竟然趴在地上打著盹兒...
小孩嘛,該睡午覺時候,就該讓自己休息一下,下午才有力氣拼命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