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318-181448

我們家的大娃不喜歡寫功課,直接了當地說:「我討厭寫功課。」
是啊,我也當過學生,我也知道大部分的學生都不愛寫功課,
但是有寫功課才有練習的機會,學校學的東西才會記在腦海裡,
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大娃正坐在桌子前,一邊畫著圖,一邊雜念抱怨著,
還埋怨我沒有幫她把線條擦乾淨...

媽媽很不想幫她擦畫錯的線條,寫功課本來就是小孩自己的事,
練習用橡皮擦也是一種訓練,怎麼埋怨起我來了咧?

都是因為我曾經看不過去,一個圖畫裡面沒擦乾淨的、重新畫上去的線條一大堆,
根本看不出來裡面在畫什麼東西,所以就幫她把線條都擦乾淨了。
後來咧...
雞婆的媽媽自己招來工作,不幫她擦還要被抱怨。
我生氣了,今天說什麼都不要幫忙,自己來。

「吼,亂七八糟的啦! 很醜耶。」大娃氣嘟嘟的說著,手裡拿著橡皮擦。
「自己擦,我不要幫妳寫功課。」媽媽一口回絕。
「可是我都擦不乾淨,怎麼都擦不乾淨啊。」大娃手上拿著橡皮擦,
這邊抹一下、那邊抹一下,整張圖就變得花花的。
「一條線要擦五下,甚至十下才可以擦乾淨,」媽媽緩緩地說著
「多花點時間,一定可以擦乾淨。」
「不要啦! 我不想這樣,好討厭。」大娃繼續抱怨:「這橡皮擦不好用。」
「哪裡有? 我用過,那一個很好用。」
「亂七八糟的啦! 很醜耶。」大娃繼續求著:「媽媽~...」
「我不要,不要就是不要,我才不要幫妳寫功課,那是你的作業。」
「幫我啦!」
「今天又不是我在念幼稚園,是你在念幼稚園耶,我不要幫你擦。」
「可是我們班的OO...」
「不可以,我們家就是我們家,不可以就是不可以,自己擦乾淨!」
「唉唷,很討厭啦!」

然後媽媽就走開了,讓她自己面對自己的作業。
大娃繼續碎碎念著:
老師的白板擦好好用,一抹就掉,為什麼我要用橡皮擦,不可以用白板寫功課...

說穿了就是沒耐性,
媽媽很了解這心情,因為媽媽從小也就是個耐性超級不足的小孩,
但是還是得磨...請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