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20616-231055

本來我都已經計畫好了,早上吃過早餐要快快做家事,然後帶兩個娃去圖書館...
去走一走也好,中午午餐可以吃快一點、下午可以早點睡午覺,是有好處的啦!
想必是個時間很緊湊的早晨,所以得早早做好心理準備,然後把一切付諸行動,
嗯,就這麼辦吧!

等我把老公的午餐準備好、把小孩挖起床、吃完早餐等等,好咧,
然後我就問大娃:「想不想出門? 如果要就得動作快囉! 」
沒想到大娃竟然給了我一句:「今天我不想出門耶,改天好不好?」
喔~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然後大娃就自顧自地計畫著:
今天是黏土日,要在家裡做黏土、開麵包店;
明天是手工日,要自家裡做美勞、畫卡片和畫圖;
後天是電動日,要玩電動、看電視...(這個不行! 什麼電動日,絕對不可以!!)

結果出門的日子被排到很後面去,她的理由是:「我還在咳嗽,不可以出去傳染別人。」
是,好感人的情操,衛生署疾管局的阿姨會感謝你的...是嗎?? 噗

兩個娃現在在客廳裡玩著黏土,並大聲(很大聲)地唱著歌,很好哇,就這麼玩吧!
不要吵架的話,媽媽會更感謝妳們的。

其實大娃現在已經有點認清事實了,陪媽媽出去市場並沒有比較有趣,
因為從前是很少帶她們出門,所以出去就會買一些小糖果、小文具給她們開心一下,
但是現在小孩都大了,出門的次數多,就開始有所限制,
不可以每一次都買糖果,現在媽媽都說:「家裡糖果吃完再買。」沒有任何轉圜的餘地。
玩具也不可以買,家裡玩具多到爸爸都想拿去送親戚的小小孩了,也沒有多的空間來擺新的玩具了。
文具...小貼紙也很多了,鉛筆和尺都多到可以用到中年級了,不必再添購。

所以,沒有出門的理由,大娃也不太想出門了。

另外,大娃在學期中的生活,每天都過得相當充實,上學就占去大部分醒著的時間,
回到家要寫功課、洗澡、吃飯、看故事書,還得訓練眼睛打個電動,玩的時間少之又少,
常常玩到一半就被媽媽追去刷牙洗臉準備就寢,隔天還要早起上學呢!
那時候大娃常說的一句話是:「蛤~沒玩夠啦! 我還沒有玩夠,再玩一下好不好? 好啦~~」
家裡變成吃飯、洗澡和睡覺的場所,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好好地玩耍。

好不容易放了暑假,可以在家裡玩個夠,從早玩到晚,玩個盡興吧!
只是,我們家的客廳會愈來越亂,書本、玩具會被「按故事劇情」擺放在各個「想像中」的位置,
而且這種亂象會慢慢茁壯,爬進各個房間去...喔齁齁~(苦笑)

就玩吧! 盡興地玩吧! 童年也只有一次,趁現在趕緊玩,
看著她們玩,其實大人也蠻開心的啦!
最重要的是...媽媽有很多想做的事,像是做帽子、做束口袋、做髮圈、做美樂的短袖洋裝等等,
還要把舊衣服改成小孩的夏裝、幫鬆了的褲頭換鬆緊帶等等。
在家休息也很不錯,不必出去曬太陽,把臉上的斑都逼出來...也不必在炙熱的陽光下走路,
夏天還是在家休息最舒服了!!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招,可以在家裡野餐...感覺很不錯唷,
連美樂娃娃都拿來一起野餐好了,又不怕小黑蚊攻擊(這是大重點),
下回拿來拐小孩,或許這兩個娃吃這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