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20720-175328

一開始是因為小娃。
小娃生病之後,身體虛,汗流得很誇張,像個人體水龍頭一樣,
衣服一件件汗濕...看起來很耗體力耶。
但是小孩病一好就瘋狂地玩,玩到披頭散髮,頭髮被汗水黏在脖子上,兩天之後...
小娃的整圈脖子都長滿了痱子,紅紅的、腫腫的,一直抓不停,
耳朵後面、髮根全部都是痱子,看得我都開始抓癢了。哎

這天出去,小娃可能累了在胡鬧,回到家大家心情都不怎麼愉快,
後來在我跟小娃母女倆的對話裡談到頭髮問題,
我問:「你要不要剪頭髮,剪短了就不會黏在脖子上,也比較輕鬆,好嗎?」
不知怎麼的,小娃竟然說好。
當時爸爸正用鑰匙開門,大門一開,我就拎了小娃直衝浴室,
趁這小孩沒有改變心意的時候趕緊剪!!

我也沒想太多,就喀擦、喀擦剪了,完全沒有考慮到這一剪會多短???
沒多久小娃的新髮型就出來啦!! 鏘鏘~可愛的香菇妹出現。
小娃的頭髮天生有點自然捲,所以髮尾的弧度很漂亮...超可愛的啦!

我一邊剪,一邊跟小娃打包票:「頭髮剪短了,一定會再長出來,絕對會再長!」
「等到冬天,你的頭髮久又長長啦! 那時候又可以綁可愛的小辮子囉!」
「夏天天氣熱,短短的很舒服耶!」
我手上拿著剪刀,嘴裡念念有詞地幫小娃洗腦...

剪完之後,我轉身去問大娃要不要一鼓作氣一起剪,
那個不合作的姊姊一口回絕我,轉身就走。

好吧! 總不能叫小娃一個人剪了頭髮,我跟姊姊都沒人陪她吧...
我答應小娃,下午就去剪頭髮,剪得跟她一樣短! 媽媽跟你剪一樣的髮型唷。
小娃很開心地說好。

下午就去實踐我的諾言,噹啷,也變成香菇頭了,
唯一不一樣的,就是我沒有剪劉海...我實在是受不了瀏海像蓋子一樣巴在額頭上。
小娃很開心,我也覺得很輕鬆啊~~



下一步,就是要努力說服大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