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817-123247

這是我今天的午餐:
玉米蒸肉、燙四季豆、三片醃漬的嫩薑和ㄧ碗飯、半杯茶。

過去我都習慣用大盤子盛煮好的菜,全家一起吃,
依照各人吃東西的喜好,自己盛菜、自己舀湯,
也沒有覺得不好,從小就習慣吃飯就是要用這樣的方式。

但是經過斷食那ㄧ週之後,我重新思考了飯菜擺放的方法。
大盤菜最後都是大人要掃盤,結果掃盤的人就越吃越大摳...不行,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了。

那一週,小孩特別告訴我別煮太多,我也拿了從前買的各色小碟子來裝菜,
那些醬油碟都很可愛,還有麵包超人圖案的咧。
對小孩來說,小小碟的菜,好像輕易就可以吃光,她們很喜歡,
像日式定食一樣的擺法也很讓小孩開心,她們就像挑戰各種關卡一樣,
吃完一種,就會開心地大聲告訴我:「媽媽,我剩三碗囉!」

後來恢復飲食之後,我也用這種方法幫我和老公裝菜,
還不錯耶,不會覺得吃不夠、而且心理上也覺得滿足。
那時候我們夫妻倆的食量跟小孩差不多,
直到現在(三週後),大人的食量大概都比小孩多ㄧ些,不會多太多。

那天到鶯歌去逛老街,我和老公兩個都去挑了盤子,自己平常裝菜用的盤子,
每天洗很多小碟子也是有點麻煩,所以小孩繼續用小碟,大人就改用ㄧ個小盤代替。

在翻雜誌的時候,常常也覺得那些簡餐店都把ㄧ份餐擺得漂漂亮亮的,
擺上桌好看就先在心裡加了20分,視覺上的美觀也是讓飯菜好吃的重點。
所以,我現在煮飯的重點要學會如何擺盤...新挑戰啊~
在家吃那麼多年了,大概也就是煮那幾個菜的變化,該要想著怎麼讓菜看起來好吃,
更得像組積木一樣,把兩、三樣菜湊在一起,有點顏色或形狀、大小的變化,
讓菜盤多一點趣味性。

小小份的餐,吃起來比較輕鬆,大家就是把自己那一份吃完,很好,剩菜的機率降低許多!!
所以煮菜的時候,我會刻意想ㄧ下...大人的份量、小孩的份量,剛好就好,
如果吃不夠的,反正家裡還有水果、優酪乳,如果餓了就吃一塊餅乾咩,
現在人家裡可以填飽肚子的東西超多,根本不怕餓著,只怕自己定力不夠啊~~

加油! 減重之路很漫長,還是得繼續努力下去!!

p20120817-125236

結果那天去鶯歌,還是忍不住買了杯子回來...哎呀,因為我也是個餐具控...
仿琺瑯的馬克杯,兩個,早上喝咖啡用。
(所以我得少去逛餐具、杯子這類的東西,以免家裡堆滿東西...:P)

結果咧,我才發現我習慣用左手拿杯子喝水,在我喝水的時候,
那些個什麼圖案全部看不到....就像這樣

p20120817-125408

哇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