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mon03

最近瘋狂吃檸檬啊~
本來是看到網路上的食譜,想做檸檬蛋塔或是檸檬起司蛋糕的,
拖拖拉拉擺了很久,後來就直接擠了泡水喝,感覺很不錯,
東西吃得比較多的飯後,來一杯檸檬水,身體舒暢很多。

社區門口有個賣檸檬的阿婆,她家的檸檬品質超好,雖然比較貴,但還蠻值得的,
皮軟(皮很硬的檸檬不是擺很久就是很少水)、很容易擠出檸檬汁。
早上帶著小娃去買檸檬...一斤50元,我買了8顆79元,平均是一顆10塊錢。

lemon02

切開之後,就感覺很多汁...

lemon01

光一顆檸檬,可以擠出超過50c.c.的檸檬原汁。

lemon04

我常常是在飯後擠一顆檸檬,沖很多開水,稀釋檸檬的酸,然後就當飯後飲料喝了。
過去我可以直接吃檸檬,但現在對我來說那實在是太刺激了,
想到就覺得嘴裡口水直流,酸到我臉上的五官都擠在一起了...:P
有一次喝到超極酸的檸檬水,酸得我兩手揉臉揉了好久,小娃在旁邊看,呵呵大笑。

昨天還發現蜂蜜檸檬水治大娃這一次的咳嗽超有用,太神奇了。

大娃的咳嗽拖拖拉拉的,很難處理,
她的說法是:「喉嚨癢癢,沒有痰,但是一咳下去就沒完沒了,快要嘔吐了。」
尤其實昨天午上吃飯的時候,看她咳得連飯都吃不下去,有夠慘的。
飯後我泡了檸檬水...看著她咳,好咩,加點蜂蜜,叫她喝了吧!
後來一直到睡覺前,很少聽大娃再多咳幾下,怎麼會這麼神奇?

中午提著檸檬走回家,在社區裡遇見幾個媽媽聊起蜂蜜檸檬,
大家都說好用,小孩喝了明顯止咳,超厲害。
說得連另一個媽媽都忍不住問起要去哪裡買蜂蜜比較不會被騙...(主婦的閒聊)

就是這樣,我想...那鍋檸檬蛋塔或是起司蛋糕類的東西,可能不太會出現,
因為檸檬會在被用做甜點之前被拿來治咳嗽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