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927-103739

本來想著今年的秋天怎麼冷得那麼快,鋒面和颱風相繼報到,溫度陡降,
最近天氣卻開始好轉,太陽露臉,白天溫度大約是人體覺得舒服的27度。
起風了,所以也變得很乾燥,好處是洗的衣服很快就晾乾了,
壞處是...臉皮變得很緊繃,洗完臉要快快抹油啊~~

今天把涼鞋都收起來,只留下一雙拖鞋,
因為我的腳後跟開始裂了,昨天晚上痛得不得了,半夜瞇著眼睛在找凡士林,
是該換穿包鞋了。有很強烈的「換季的fu」。

身為家庭主婦,換季就是忙碌的開始,
涼被已經有點不夠溫暖,每到清晨都會冷醒,忙著拉被子給小孩蓋,
整個夏天不曾蓋被的大娃早起的時候,是纏了兩圈棉被蜷曲在角落裡。
小娃的位置太溫暖,仍然維持著踢被的習慣。

早上洗了兩床涼被,搬到頂樓去曬太陽,準備收進儲藏室,
雖然是大中午的時候曬,但是收下來卻沒有夏天時候發熱的感覺,
被子乾燥、有太陽曬過的味道,摸起來卻是涼涼的。

秋天一到,我忙著做小孩的秋裝,
家裡清出好多「因為身材變形所以穿不下的衣服」,丟了可惜,乾脆全部拿來改做小孩衣。
已經做出三件外套,還計畫著要做長版衫、內搭褲等等。
本來我想著: 大娃的衣服很多都變小,轉讓給妹妹穿,那就多做幾件120公分小孩穿的衣服。
小孩長到這身高之後,據說速度就會變慢,衣服淘汰的速度也就變慢,
好好地做個幾件大娃喜歡的樣式,可以穿上好一陣子呢!
結果小娃不服氣,雖然接受了姊姊的衣服,卻還是嚷著要媽媽也做給她,
嗯,好吧! 既然都下訂了,我就動手做吧!

加上最近我的鑰匙包壞了,又想著要做手拿的小包裝些隨身物品...
看來我的縫紉機最近會很忙祿呢!

秋天到了,還有一件得快快執行的工作--給兩個小孩打流感疫苗。
大娃上禮拜就從學校帶了衛生所的通知單回來,
趁著最近好像是休戰期,趕緊帶去打針。

大娃很不想打,推說附近診所的護士打針很痛(那要看針的種類),
小娃一聽到打針就臭臉,吵著說不要。
我只好買了兩包「閃亮真珠美人魚珍藏卡」,有乖乖打針的小孩可以領一包...
這下應該就會就範了吧!

看來,忙著做度冬的準備不只是野外的動植物們,人也是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