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公星期六要上班,所以上週就只有星期天可以好好出門去玩玩,但是當我們睡飽起床、休息夠了,換好衣服要出門時也已經中午了。懶散的星期天,就悠哉一點過吧!

高速公路一路還算順暢,因為根本就已經到大家玩夠想要回家的時間了,很多路段北上的方向已經有壅塞的狀況,我們卻抱持著要出去玩的心情剛剛出發。到勝興車站已經下午三點半了,不過這個時候剛好,太陽不會太大,適合在鄉間散步。當地的遊客超多,反正現在的『老街』裡面擺出來的攤位大同小異、全省名產一家親,這就沒有什麼好逛的了。而且車站對面就如同菁桐的模式:蓋成有點仿古的咖啡館,如果是我,我會覺得『茶館』比較適合,不過,只要可以賺錢、客人多,開什麼店都無所謂啦!不過,苗栗的風景和台北還真有不太相同的感覺,這我一下子也說不上來,不過就是不一樣。大致來說,台北的山比較龐大,苗栗這邊倒像是很多小丘陵組成的山群。

後來去隔壁的『挑柴古道』走了一趟,還蠻不錯的,短短一小段,有一點點登山的感覺,很輕鬆。雖然本來想繞大圈一點兒,不過因為後面的路沒有整理、雜草叢生,加上我現在又不適合走太難走的路,因而作罷。這一小段山路,人並不太多,而且多是一對對情侶一起走,感覺又有一點變成情人步道的感覺,頗妙。

接著就開車到龍騰斷橋去看看那座因大地震而斷裂的磚橋。橋真的還蠻高大的,不過斷垣殘壁的淒涼感也就明顯地被放大許多,連一旁說明的木牌都已經斑駁、變形,搭配得巧妙,盡是表現出歷史滄桑的一面。據說這一大片上等磚塊砌成的鐵道橋堪稱當時的工程絕品,卻因接近大地震的震央而坍塌,後來的九二一地震多少也幫忙把場面搞得更像廢墟。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多,天邊的半顆月亮、斷橋上叢生的樹和草,襯托出斷橋另一種美感。也蠻不錯的。

晚上到三義去逛逛出名的水美街,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了。玩也玩得很夠本了、也買了可愛的木雕當紀念品,這半天的行程算是很有收穫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