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三點之後的台北市有點飄雨,不過也有一點點的陽光,就在我肚子餓想要找東西吃的時候被同事的驚呼聲吸引過去,因為窗外出現了一道彩虹。從我們辦公室的窗戶往外看,可以發現彩虹的一端落在植物圓的樹叢裡,另一端不斷地延伸到被大樓遮蔽的方向去。彩虹的鮮豔程度隨著光線的強弱而有些許的變化,光線稍微強一點,還可以看到虹的上方有霓的出現喔!這種小小的生活情趣為我們星期五下午有點小不耐煩的工作情緒帶來一點舒壓的效果,雖然從小到大也不是沒有看過彩虹,不過每看一次就會覺得很興奮,因為彩虹的出現總是那麼地安靜又短暫,只有敏感的人、幸運的人才會偶然在一抬頭的瞬間發覺這種美麗的景象。 

後來坐在位置上聽著隨身聽裡王城所唱的『多美麗呀』,歌詞裡頭講一個盲人心中彩虹、大海、天空和他家裡美麗小花園的故事,頓時覺得這大叔沙啞的聲音很適合在這個有點飄雨又出太陽的午後聽。因為一直庸庸碌碌地過著日子,每天、每天,好像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久了也就麻木了,但是我們可以思考、可以閱讀,經由別人的作品來拓展自己的視野,雖然我現在沒有辦法馬上飛到蒙古的草原上去奔跑,卻可以藉著一首首歌曲想像著那裡無邊無際的草原和天空,讓心情得到一些滋養,也很不錯的。

看過彩虹之後的下午,其實,心情真的蠻好的,希望大家也天天心情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