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娃回家後.jpg

到今天為止,小學開學剛好滿一個月,我的感想是...好忙喔!
實在是太「有事做」了,渾渾噩噩一個月就過去了,
最近算是比較上軌道嗎? 我也不曉得,反正日子就這麼過下去吧。

我的工作比較像糾察隊,按時提醒小孩「應該要OOOO囉!」,
如果小孩開始盧、想偷懶,還是得強迫她們把該做的工作完成,
不然之後的每一個項目都會往後推遲...最後大塞車,也是要我去善後,哎。

時間相當地緊迫,因為...怎麼會有這麼多事?????
從前帶著一個小孩在家悠悠哉哉過日子的時光一去不復返,
現在過著每天被時間追著跑的日子。

一個小孩寫功課和兩個小孩寫功課的緊迫程度還真的很不一樣,
「媽媽,幫我看這要怎麼畫?」小娃還不會認字,老師出的畫圖作業她忘了怎麼寫。
大娃可以安靜地寫功課,但是枯燥的作業讓她邊寫邊玩,
寫兩個字就換一枝筆、玩一下手邊的娃娃、先翻看一頁故事書再寫兩個字,
媽媽忍不住要大吼:「就兩頁的作業是要給我寫多久?」
一會兒,畫完圖的妹妹一直要姊姊陪她聊天...
「媽媽,妹妹一直吵我寫功課,我寫不下去啦!」大娃忍不住抱怨

偏偏現在大娃上學時間提早許多,從前晚上拖拖拉拉搞到很晚睡的光景已經不再,
因為早上沒睡飽,隔天大娃回家就會嘮嘮叨叨念著「好累、好累、好想睡」,
所以每天就寢時間也要提早,還要預留時間讓她們在床上滾來滾去。
晚上時間被壓縮得很厲害,要把功課完成、要練琴、要給她們一點時間玩玩具,還要看個卡通,
睡前最好還要留點時間講故事,小孩才會心滿意足地乖乖躺著。

大娃竟然有天跟我抱怨...唸半天的時候,睡個午覺醒來還要走路去接妹妹好麻煩喔,
「我可不可以待在學校等妹妹下課,再一起回家就好?」待在學校要做什麼?
回家可以慢慢吃飯、還有軟軟的床鋪可以躺著睡午覺,這麼幸福的事有什麼好埋怨的? 嘖
大娃唸幼兒園的那兩年,小娃還不是風雨無阻地每天被我牽著去接姊姊放學。
所以這就像「報恩」,現在換大娃去接妹妹,還可以去看看幼兒園的老師耶...
哈哈,大娃被我的歪理搞得啞口無言,小孩還太嫩,無法反駁。

小娃也漸漸認知到上學的責任,不再耍賴不上學了,很好。

之後,就是小孩學才藝的工作了。
大娃趁著小娃還在學校的時候去學琴,跟著媽媽一起搭車去老師家上課,
現在小娃也要開始上音樂課了...忙碌的日子又即將加入新的工作,
那天帶了小娃出門,鄰居說:「哇,真的要開始忙了喔!」
是啊~大家都很有經驗啊~
想起從前老爸風雨無阻地載著我們姊弟四處奔波,也是很花時間咧。

就是這樣,忙碌的生活一天天過、小孩也一天天長大,
大家都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