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10930-011625.jpg

兩個娃咳嗽不止,感覺這一回診所的感冒藥吃了好像沒什麼效果,
決定換一家醫院,把兩娃帶去區域的教學醫院做個檢查吧!

這天,小娃早上起床之後就感覺整個人溫溫的,但活動力正常。
大娃倒是沒什麼,開開心心地去上學了。
到了下午,午覺後的小娃體溫很高,接近39度,
整個人軟軟的、很容易發脾氣、一直要人家抱著。

晚上去到醫院,醫生看了看,宣布這兩個娃都得了中耳炎,
而且當時大娃也開始發燒了...

拿了藥回家吃吃看吧!
每一回去大醫院,拿回來的藥量都很可觀,
提了滿滿兩個塑膠袋...回家有得忙了。

到家後一擺開來,哇,琳瑯滿目,看得我眼都花了。
兩個娃有一樣的藥、也有不一樣的,但全都是糖漿。
我知道現在給小孩的藥要研磨藥錠的爭議蠻大的,
因為各式各樣病因的小孩都去醫院拿藥,但使用的是同一台研磨機,
這...並不非常理想。
所以,糖漿也不錯,至少孩子愛喝...
兩個娃也不愛藥粉,因為藥粉都很苦。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把每一種藥看清楚給藥時間並標上各人的姓名和劑量,
方便我在上學日的早晨也可以輕鬆無誤地給藥。
兩個娃各有四種糖漿,有吃七天的、有吃三天的,
大娃的藥都是5毫升,小娃卻有4毫升和3毫升兩種不同的劑量。

其實除了一瓶抗生素之外,
其他那幾種咳嗽、發燒、去鼻涕的糖漿,都在診所拿過了。

結果,吃了藥之後,果然,對症下藥是有成效的,
原本每次都要咳到嘔的妞竟然就安靜下來了,
沒事ㄎㄟㄎㄟ不停的小娃也安靜下來了...

所以問題就是出在這一回引起中耳炎的感冒細菌。

其實我不覺得診所的醫生在這一次感冒沒認真看,
回家後我利用谷歌大師把抗生素和中耳炎的文都爬了一遍。
小心一點的醫師會盡量在複診的時候才判斷是否為中耳炎,
畢竟發炎的部分位在耳膜後面,況且給抗生素畢竟得小心...

總而言之,原以為遙遙無期的咳嗽就此出現了終結的曙光,
全家人夜裡沒有人可以睡覺的苦刑也被赦免了。
很好,下一個,就是要抓在這一次感冒剛剛痊癒到下一次感冒出現的短暫時間裡,
把小娃抓去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今年的冬天,看來是個嚴峻的冬天...
預期是病毒碼更新不斷,卻希望小孩在疫苗的保護下可以免於重症的困擾。
老天保佑啊~~

p20110930-121120.jpg
p20110930-121214.jpg

小孩總是很能玩,發燒剛好,
已經拿著藥水附的小量杯扮起小酒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