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茶.jpg

我們家的tea time不是下午茶時間,而是晚上所有事情都忙完之後,全家人坐在餐桌邊看書休息的時間。放假日就會把時間挪到下午,不過,對妞來說,那大部分都是「宵夜」時間。

妞爸的茶盤在不見天日很久之後,終於又重回它原有的功能,可以擺放在桌上,供泡茶、擱茶壺茶杯,大大方方地使用。在ponyo的行動力不強的那一陣子,曾經被拿出來用過,因為妞已經兩歲,聽得懂人話,知道茶盤是爸爸的聖地,不可以隨便觸碰(其實是水燙、壺易破,孩子碰了危險)。但是就在ponyo學會爬行、知道要腳上墊了板凳可以抓桌上的物品之後,茶盤又被束之高閣了。

現在妞每天晚上把該做的工作完成之後,她會大聲叫著:「爸爸,我要喝茶!」而且為了這個喝茶時間,連要出門去倒垃圾、到阿姨家去,妞都不跟,她說:「我要和爸爸在家裡泡茶,媽媽帶妹妹去就好了。」可見這是多麼讓妞喜愛的時段。

全家人在餐桌邊都有一個固定的位置,每人一個小茶杯,爸爸負責沏茶、家裡三個女性成員就坐在桌邊等著喝。妞會把她的小玩偶擺在桌上,一起喝茶。ponyo雖然很不安分,但是看在全家人都坐好的分上,也被整個氣氛影響,可以坐上好一陣子(意思就是不耐之後就會跑去客廳玩玩具)。媽媽會準備一些小茶--說穿了就是一些小餅乾、小麵包,可以餵飽孩子的零食--讓小孩子可以邊喝飲料邊吃東西。這下,我就輕鬆多了,拿出雜誌可以看個五分鐘、十分鐘,感覺很悠閒呢!

喝茶02.jpg

剛沏出來的茶是燙的,小孩都是貓舌頭,所以杯子裡都有冰塊來降溫。ponyo竟然就很理所當然地伸手去抓冰塊來玩,唉唉,食物可不是玩具咧...

妞喜歡泡茶時間的重頭戲來了,因為妞爸都會陪著妞胡說八道,聊天、唱歌、講故事,妞超愛的。有天,妞爸還把這父女倆的胡話錄起來,然後語重心長地說:「將來妞來長大,我要把這對話放給她聽...」似乎有種爸爸專有的、淡淡的惆悵。

每天面對小孩的吵吵鬧鬧,連吃個飯,也要吵著「媽媽,妹妹把腳伸到我椅子上啦!」「OOXX#@^...(妹妹不知所謂地辯解)」「不要弄我!你走開....!」然後就是一陣哭鬧,大的哭、小的也哭。從早到晚,休戰又開戰,有一個這樣的時間可以沉澱一下,也很不錯,尤其實在要準備睡覺之前...

妞爸很開心,因為妞看樣子是長大可以陪爸爸喝茶的類型...嗯嗯(點頭),請努力訓練妞吧!慢慢養成習慣,就可以成為喝茶的伴。爸爸,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