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跌倒

就真的是跌倒,就是人家常用的那個「七葷八素」來形容,跌到整個人呆掉...

放假回娘家去,帶著兩個小孩去跟表姊玩,趁著天氣好,一起散步去公園玩,
秋高氣爽,非常適合到戶外去活動筋骨,走一走,精神都好了起來。

在田野間繞了一大圈,小孩一路蹦蹦跳跳,也耗費了相當多的體力,
所以小娃到最後便吵鬧著要媽媽抱抱...
三歲多快要四歲的小娃,體重也有15公斤了,抱起來是相當地費力,
但是平常這是她睡午覺的時間,所以我也不苛責她,
抱一段路、牽手走一段,這樣交替著進行、相互退讓一步,讓兩個人都可以稍微輕鬆一點。

走啊、走啊,我抱著小娃視線不好,沒注意到人行道上一個洞,
只覺得重心不穩,但已經來不及反應,整個人摔坐在地上...
吼~多少年沒這麼跌倒了,有點反應不過來,
等我意識到「ㄟ,跌倒了耶」家人已經衝過來我身邊了。
聽說「碰」得很大聲,哈哈,是大象跌倒嗎? 想到就覺得好笑。

右邊的膝蓋擦傷,牛仔褲破了好大一個洞,
好在小娃還被我緊緊地抱著,沒有受傷,但可能嚇傻了,哭個不停。
我還擔心自己的腳踝會不會又扭傷...還好,還可以走動,
一路走回家,感覺自己的身體呆呆的,
傷口好像也沒有多痛、走起路來也沒有太大的影響,走回到家,整個已經行動自如了。

直到清洗傷口、消毒,才感覺到陣陣刺痛的膝蓋,還真的有點遲鈍。

自嘲大概是臀部的脂肪夠厚,跌倒之後屁股都不會痛,呵呵,
也可能是已經走了一陣子,身子骨都暖了起來,關節比較靈活,受到的傷害也因此降低,
跌倒的當時腦袋整個放空(根本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所以身體不會太僵硬,也減少了傷害。

後來跟老媽聊這莫名其妙的一跌,
其實心裡蠻感恩的,不是往前仆倒,我要是壓在小娃身上,那真的就太不妙了,
跌倒之後也只有皮肉傷,算是超幸運的。
太感謝冥冥之中神明的保佑,感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