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1031-134632

這一次的鋒面到來,下了好大的雨,從星期二下午兩點開始,雨下個不停,
下了雨之後,氣溫也降了很多,很有「冷」的感覺,提醒著立冬快到了。

我們家的大娃,從四月開始,每次一感冒就是猛咳,咳得很誇張,
到後來都要拍痰、蒸鼻子、 吃支氣管擴張劑,肺部積痰還真難處理啊~
直到半個月前感冒,又故態復萌,醫生阿伯開了一個月的藥讓大娃吃,先試試看吧!

最近這兩個娃又不小心染上了小感冒,小娃鼻水流兩天之後就沒事了,
大娃卻又開始咳,而且晚上又是咳到睡著為止...
好在很快就給大娃拍痰,背後左右兩邊的肩胛骨附近的位置,一拍就咳,
拍了兩天之後,恢復正常。感冒又遇上鋒面報到,還真是巧。
看來大娃每次感冒,我們都得嚴陣以待了。

天冷了之後,我變得很不好睡,
因為我躺在兩個娃中間,她們愛踢被,睡到半夜會冷,就會往有人(我)的位置靠近(取暖),
偏偏兩個小孩的腿都很有力,雖然還小,但是被踹上一腳也是很痛的耶,
每到半夜我就背腹受敵,常常因為被攻擊而驚醒,嘖。

p20121101-200006

對我的非洲菫而言,天冷了卻是大復活的好時機啊~
度過了一個炎熱的夏天,最近我把老舊的葉子全部修剪掉了,
順便找了盒子把剪下的葉片全部拿去繁殖,多長的就算我賺到,哈哈。
好期待今年也可以花團錦簇。
小娃說:「那可是我的花園哩!」好,那我就是園丁了。

下了好久的雨,溼答答的天氣,我跟小娃就在家窩了兩天,
只有要去接大娃放學才不甘願地出門去...

這場雨把我家窗台上的盆栽都洗了一頓,很好耶~
最近很少下雨,長小蟲的、被下了蛋的,都孵出來開始啃食嫩葉了,
趁著雨天,我還拿出噴霧器,把沒淋到雨的部分都用水整個噴過,
維持盆栽的健康,偶爾下點雨也是必要的。

感覺冬天的腳步越來越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