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2606_465697263468360_182810129_n

最近我的面相大概就是這副德性...

這一陣子我真的很會生氣,三天前我就已經在反省了,
但是還是忍不住要一直生氣個不停...我...覺得好煩啊~~
明明就不是個發脾氣的料,大聲罵完小孩之後會燒聲半天講不出話來,
怎麼可以這麼鍥而不捨地生氣呢? 好無力喔。

傍晚,大娃畫了一張圖,是兔子在草原上奔跑的場景,天空還掛了一道彩虹,
翻到背面,寫了滿滿一張的注音,內容是...
「...媽媽...你如果常常生氣,會長皺紋喔...」最後畫了一顆大大的愛心,
而且還有膽敢來問我字的拼音要怎麼拼才正確,嘖。

我思考了很久,大概是因為最近在逼小孩要限時內吃完每一餐的緣故吧!
一天有三餐,每餐飯都要媽媽一再叮嚀、提醒,甚至開罵才要把飯吃完...
偏偏大人又缺乏小孩可以立刻拋棄壞情緒的特異功能,
好不容易稍微緩和一點,又要開始煮下一餐了,
一邊煮,心裡就一邊想著上一餐的經過...心裡又開始糾結,哎。

但是這兩個娃吃飯的龜速實在也讓我受夠了。
小娃早餐一瓶200c.c.的羊奶,如果我不盯著她,她可以從7點半給我喝到11點才喝光...
這下子,中餐又要慢慢吃了。根本就吃不下咩。
大娃有上學的壓力,但也是咬著吸管不肯喝,一定要爸爸都準備好要出門了,
她才慢條斯理地喝光、去刷牙、換衣服,嘖,爸爸也是有上班的時間限制耶。

後來真的受不了了,每天為了吃飯耗去許多寶貴時間,就算不必上學,也請不要這樣虛度人生,
所以規定這兩個娃每餐飯要在20分鐘之內吃完,但有轉圜的餘地,視情況調整時間。

然後這兩個娃也很叛逆,或許就是這個年紀的小孩很愛「惡作劇」,
看著大人在發脾氣或許有隔岸觀火的樂趣,她們壓根兒就不覺得自己是主角,
常常淡定地坐在那兒看著媽媽在那邊演猴戲給她們看,哎。

雖然說「沒有在時間內吃完,就要收掉碗筷,而且下一餐之前不准再吃其他東西,只能喝水」,
收回來吃剩的東西呢? 我根本吃不下,只能倒廚餘桶...
看著好好的一餐被扔到廚餘桶,想到要辛苦賺錢才可以買食材,又花了很多心血去煮,
最後竟然被倒掉...心痛啊~~或許是我的心情都寫在臉上,連小孩也可以一看穿,
結果就是媽媽每天在娛樂小孩。有夠糟糕的。

小孩越來越大,很多威脅也就起不了什麼作用,
不可以吃糖果又怎麼樣? 就不吃啊~ 等下一餐吃飯就好了,
不可以看電視也無所謂,就看書、畫畫啊~ 還可以玩家家酒。
這兩個小孩怎麼那麼淡定? 可不可以有點小孩的樣子? 可不可以有點緊張感?

尤其是我們家的小娃,從小就是不到火燒屁股不會行動的人,跟我這種窮緊張的個性是天差地別。
如果告訴小娃「數到3要給我躺在被窩裡睡好,不可以在床上滾來滾去。」
「1、2...」小娃根本繼續努力滾,一直要到3出現,她才會用超高速衝刺到被窩裡躺好,
然後得意洋洋地看著站在床邊板著一張臉的媽媽。就是這種性個。

上個禮拜,小娃會坐在飯碗前發呆,
盯她一眼,她就拿起筷子來撥一撥碗裡的飯粒...一直到倒數5分鐘才要開始大口扒飯,
吃到「再塞一口就會噎到」的模樣,還一直瞪著媽媽看,好像我在虐待兒童,切
萬一飯被收掉了,就大哭一陣子,用哭聲繼續攻擊著媽媽的良心。
哭完轉身就去玩了,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 吼~我就是對這種個性沒轍啊~

經過一個禮拜的苦戰,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成效,
感覺不是一整天都在吃飯的樣子,兩餐之間的時間也變長了,可以做很多的事情。
哎,希望皺紋別長出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