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猛看了兩齣有關先天性不治之症的日本劇,一齣是『一公升的眼淚』、另一齣則是『太陽之歌』,都是同一個女演員(澤尻)所飾演,但是主角的個性完全不一樣,還蠻有趣的。用不同的方式表現出生命的韌性與堅強的一面,其實還蠻勵志的,只是看的時候不免覺得感傷。

『一公升的眼淚』的主角在高中生涯中突然發現自己得了脊隨小腦病變,從此生活陷入身體功能逐漸退化的惡夢裡,故事主在表現這家人如何用愛和包容來面對這個遽變,情節真的很賺人熱淚。

『太陽之歌』的主角是從小就知道自己的XP症狀,也曉得最多活不過20歲的大限,但是卻很積極也很努力地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對於病情的描述並不多,主要敘述主角和一群同好之間如何從完全處不來到逐漸達成理想的過程。

但我一直覺得有趣,因為故事主角都是花樣年華的高中女學生,或許這樣比較有淒美的感覺。這又讓我想到另外一齣『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男主角和『太陽之歌』是同一個(山田),他或許已經獲選為身為『罹患絕症美少女的男友』最佳男主角了。

可能這些演員有些特質會讓這類電視劇導演青睞,也因為演技精湛讓他們又意外獲得另一個演出的機會吧!只是看來看去面孔實在太熟悉了,偶爾也會讓觀眾感覺小錯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