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吃東西的習慣改變了,不僅是因為我懷孕的關係,同時連老公的飲食習慣也和從前不太一樣。可能因為現在的我不太敢吃過份刺激性、太油、過鹹的食物,擔心對小妞會有所影響,連帶的,老公吃習慣之後,口味就改變了。

昨天晚上去吃了『老肯』之後,突然覺得炸雞真的很油,感覺開始不對味了。上禮拜過得非常忙碌,想去『星期五』犒賞一下自己,卻覺得焗烤有點油膩、油炸馬鈴薯類的食物也普普。再之前,去吃了一頓很久沒有吃的牛排,感覺好像沒有從前當學生時候吃的那麼有味道...或許,這些新奇有趣的西方飲食文化,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好像對腸胃的壓力變得比較大(比較不容易消化),又怕胖,就變得沒有那麼大的吸引力了。

然後,也可以慢慢理解小時候爸媽為什麼都不太讓我們在外面吃飯的心態。我這個年紀的上一輩,也就是我們的爸媽應該都一樣,如果可以回家吃,就必定想盡辦法把孩子拐回家吃飯。理由不外乎是:外面吃飯菜洗得不乾淨、不夠新鮮、調味太重、太貴、不夠健康等等,當我自己還是孩子的時候,總是嘟著嘴巴,然後被帶離『老麥』的店門口。現在,小妞還沒出生,這些拒絕外時的理由也漸漸變成我飲食習慣的一部份了。看來,當爸媽的心裡確實是這麼想著,只是孩子都沒有辦法體會。

偶爾吃吃外頭,打打牙祭也是不錯的。因為在家開火久了,其實煮出來的東西就大同小異,擺在桌上的就這些,去菜市場也千篇一律都買一樣的菜回家。有一回,在書店等人,一時興起就翻了翻食譜,才驚覺自己長久下來煮出來的菜竟然是這樣的呆板、沒創意。真的需要一些刺激,才會讓家人喜歡在家裡吃飯。看來煮飯的學問可大著呢!我得好好研究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