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認為今年可以逃過廚房大掃除的工作,因為明年過完年我就要換地方住了,加上今年年底有孕在身的藉口,可以無視魚廚房需要打掃的事實。結果某天因為買家電送的贈品品質不佳的緣故,在加熱過程中陶鍋的底裂開了,造成瓦斯爐底下大淹水。這下我就不得不把整個瓦斯爐搬開,徹底地洗一洗底下的檯面了。

既然已經清了一部份,其他地方太髒好像也有點格格不入,於是連帶把瓦斯爐周邊牆上貼的防污壁紙順便清理、重貼。怎料,現在物價漲得嚴重,連廚房用的防污壁紙也大漲,我記得去年買三張的價格是19元,現在卻變成一張25元,這太誇張了吧!好不容易找到兩張25元的,卻是大片花朵盛開的台式風味強烈的壁紙,考慮到從前買的透明壁紙價格太高,加上明年要搬家,所以決定買大花圖案的壁紙。

貼上壁紙之後,每每進到廚房都不禁被朵朵綻放的紅色花朵嚇到,因為那實在是太搶眼了,強烈的風格讓人不得不正視它的存在,太厲害了。再一個星期,等我慢慢習慣了,也許就不那麼容易受到驚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