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02.jpg

從前就聽人家說過,懷孕之後會變笨...
懷前面兩胎的時候沒有感覺,這一次只覺得比較累,
但是這天...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整個很耍寶,把家人耍得團團轉的,
我也傻眼啊~~怎麼會這樣??

從當初約了高層次超音波,我就記得12月的第一個星期三要去做檢查,
後來也不疑有他,跟所有的人都說我星期三要去做檢查。
老媽說:「那天中午大娃就要放學,會不會來不及接小孩回家呢?」
我是覺得還好,但...如果老媽有空,來家裡玩順便幫我帶午餐來也很好XD
所以就約好星期三中午在我家見面! 順便聊聊天,欣賞一下客廳陽台的花朵。

老公請好假,前一天晚上在辦公室把隔天該做的事情先完成,弄到很晚才回家,
我也先把衣服都洗好、晾起來(因為大娃的體育服要趕緊洗才來得及穿)...一切都準備就緒。
早上分別送了兩個小孩去學校念書,然後去醫院的婦科超音波檢查室報到。

一坐下,就覺得有點怪...拿出單子來看,是星期三沒錯啊~
又去上了廁所,照超音波前要先把膀胱排空,走著回來,覺得檢查室沒人很怪,
也沒有其他的產婦在等,也很怪。旁邊只有在產房前等著嬰兒出生的家屬...

再拿出單子仔細地研究,才發現根本就不是今天!!!
單子上寫著 『12/4 W 四』我直覺那個W就是星期三的英文,噢,天啊~~
其實是明天!! 只好一直跟老公賠罪,要求他明天再請假一個早上陪我。嘖嘖嘖...

回到家,老媽來了,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笑笑,
因為這種事,我從小到大不知道發生過多少次,反正已經是累犯了,大家都習慣了(嗚~)。
老姊覺得我的理解力實在很特別,怎麼會W的印象比任何數字都深刻,太奇妙了。

唉,說真的,我現在過日子沒在記日期,星期幾比較重要,
因為小孩的學校生活按著一週的周期在變化...我只會記得今天是O月的第O個星期O...

好啦! 反正都這樣了,就明天再跑一趟。

我還記得這天晚上我要去看牙齒,懷孕之後牙齦有點弱,給醫生檢查一下也好。
這是半年前約的,例行檢查,約了晚上六點半。
看完之後,大娃八點半還要去老師家學鋼琴,應該來得及...
所以小娃放學之後,就匆匆忙忙煮飯,喊她們去把該寫的功課都完成。
六點多,爸爸就趕回家顧小孩,我刷好牙,仔細清乾淨牙齒,嗯,去牙科了。

一邊走著,一邊覺得還是有點怪怪的(唉),
我明明記得半年前我是在小孩都去上學的時間--早上--而且是姊妹倆都上整天課的時間約的,
怎麼會拿出預約單是寫上課日的晚上呢? 雖然有點懷疑,但還是走著去牙科。
平常要看牙的前一天,牙科都會打電話來通知,這一次沒有咧...
不過這預約單上寫著 『12/3 (三) 晚上6:30』,總看得懂了吧!
況且早上還耍了呆,現在瞧得很仔細...就是今天了。
還要記得幫大娃掛號,因為她的臼齒有點蛀,算算時間,也該再去看牙了。

走到牙科,小姐看了我的健保卡,把我放「臨時掛號」那一邊,ㄟ...我真的沒有約嗎?
後來我把大娃的健保卡拿出來要約門診,小姐說:「妹妹是約現在耶,她沒有來嗎?」
結果翻開醫生的預約表一看,真的是寫大娃的名字,本子上也是專看小孩牙齒的那位醫生的名字!!(驚)

我的腦袋有點秀逗,我還跟小姐狡辯...ㄟ,我記得我有約12月初,怎麼會變成我家女兒的名字?
那次好像是跟大娃一起約,是當初小姐填錯姓名嗎?
而且我也不是給這個醫生看,怎麼辦,我退掉預約好了...約下次再來看,不好意思。
這位小姐很有耐心告訴我:「你現在可以馬上回家去把女兒帶來這邊看牙沒關係。」
還說「昨天我們小姐說打你們家電話是空號,我可以跟你確認一下OOOO-OOOO沒錯嗎?」
是的,這是我們家的電話號碼沒錯,沒有改。小姐還立刻打了一通確認無誤。

「現在有個弟弟要先拔牙,醫生還有時間,你可以先回家去把孩子帶來。」小姐很有耐心地說
我想著,老公還在家,就打個電話要老公騎摩托車把大娃先載過來看牙...

然後我又翻出我的一疊預約單跟櫃台小姐繼續奮鬥。
小姐抽出其中一張單子,上面寫著『12/4 早上9:30』,說要幫我查查...
哎呀,那是很久以前的,應該不是真的啦~沒關係,我再約新的時間。小姐說:「沒關係,我查查看。」
結果我萬箭穿心,真的是我的預約單,對不起(所以我的預感沒有錯,天啊)
但是明天早上我沒空,我要去做產檢,抱歉,可以換時間嗎?

好不容易把這堆事情搞定,大娃也來了。
本來開開心心在家看電視的大娃被拖出來看牙,看得出她有點怨言:P
而且醫生看了之後還宣布要拔一顆牙...(因為新牙已經冒出來了)
可憐的大娃,被打了三針麻醉。等一下還要去上鋼琴課。

好不容易把這些事情都辦完,我帶著一臉無奈、嘴裡咬著棉花球的大娃走路回家。
走回社區門口,大娃突然轉身說:「媽媽,我沒有拿止痛藥!」
天啊~我已經沒臉再回去找那位櫃台小姐的麻煩了...好不容易逃離那個窘境...

只好拜託老公騎車去幫我拿,因為醫生說,大娃那顆牙的牙根很深,所以麻藥打得比較多,
晚上怕麻藥退了會痛,睡前要吃一次止痛,明天應該就可以不要吃了。

經歷了這麼多,我有點精疲力盡,晚上雖然不應該再多吃東西,但是今天我想喝珍珠奶茶...
高熱量的奶茶常常可以治癒我心靈的傷口(藉口!藉口!)。

站在吧檯前,點了三杯珍奶,冰塊、甜度略有不同(大人和小孩喝得不一樣),
結果我真的是中邪了,講了三遍,小妹還是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心靈的洞被挖得更大,提著好不容易說明之後點好的三杯飲料走回車上,這飲料感覺特別沉重,
我很難理解今天究竟是出了什麼狀況?

忙碌了一整天,也筋疲力盡了...趕緊刷刷牙就寢吧! 唉唉
不過,今天遇到的人都對我很有耐心,太感恩了!
雖然一直覺得很過意不去,但心裡暖暖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