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心雞蛋糕03.jpg

這是我家小孩昨天下午的點心,
雖然是想做成愛心形狀的,但是還真的很難啊~~
好不容易做出一個形狀很不錯的,趕緊擺在照片的正中間,
證明這真的是愛心形狀的雞蛋糕~XDD

因為前一天我們去逛了HOLA,在店裡看到很多花俏的廚具,
小娃突然告訴我:「媽媽,買這個來做雞蛋糕嘛~」
「家裡有機器啊~不需要再買了啦!」
「可是人家想吃咩~做給我吃嘛~」小娃用哀求攻勢
好啦! 好啦! 當初也是我自己要買,
用了幾次之後就扔在櫥子裡...是該拿出來好好地使用一下。

當初我都是用鬆餅粉來做,但是成品都讓我不是很滿意,
總是覺得少一點什麼,和外面買的雞蛋糕就是不一樣...倒底是哪裡不對勁?
還沒有找到原因,這機器就被我扔一邊了。

昨天午飯之後,我去翻箱倒櫃把甜甜圈形狀的鬆餅機器翻出來清洗,
然後上網請谷歌大師幫我找食譜,研究了一番之後,選定了一份食譜,就開始工作了。

先用一份類似槭風蛋糕作法的食譜...老實說,不好做,蛋白打發之後就太像蛋糕了...不合。
為了試下一份食譜,我竟然把這些成品都吃掉了。

後來又去找另一份食譜,或許是因為沒睡午覺,我竟然把東西亂加一通,
糖、油和麵粉攪在一起,過量的牛奶加到蛋裡面去...昏,導致全蛋很難打發。
啊~隨便啦! 全部攪和完就稀稀糊糊地倒進機器烤。
結果竟然出奇地好吃! 挖咧,誤打誤撞,太好運了。

後來又想起我家有個愛心形狀的鐵烤盤,我要來挑戰一下!

愛心雞蛋糕01.jpg

鏘鏘~要來考驗我的翻麵糊技巧了!!
結果這真的是很難啊~~

這次我有很努力地把東西加對地方、把全蛋都打發了,看似一切順利,
但是翻過面的愛心完全不成形,哈哈

愛心雞蛋糕02.jpg

而且瓦斯爐的火沒辦法均勻地把鐵盤烤熱,
所以經驗不足的我常常把蛋糕烤焦XDD
可是我們家的小娃超捧場,太感謝了! 媽媽下次一定會再做給你吃!!

結果昨天吃太多雞蛋糕,導致我的胃很不舒服~
感覺胃酸都溢出來到食道亂竄了...

做出一般口味的雞蛋糕真的很令我振奮,
就是最簡單的麵粉、糖、牛奶、蛋和油,就可以做出好吃的雞蛋糕,超開心的。
我參考的食譜是這一份,很容易做,多謝啦!

下次我想來嘗試章魚燒,嘻嘻
不過要等我的胃恢復健康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