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曬蘿蔔.jpg

最近在忙做醃蘿蔔,因為有天晚上睡前在網路上閒逛,
看到醃辣蘿蔔,一副很好吃的樣子...所以第二天就跑去市場買蘿蔔回家忙。
看著曬著太陽的白蘿蔔,好像很享受的樣子,哈哈,心情大好XDD

整個晚上家裡都是蘿蔔的香味,因為切塊抹了鹽的蘿蔔要加壓(啞鈴)過夜。
照理來說隔天應該要開始曬蘿蔔乾,如果可以多曬個兩三天更好...
耐不住性子的我直接把蘿蔔拿進烤箱去低溫烘乾一下,就拿來加糖、炒辣椒、辣醬,
最後裝進玻璃罐裡封起來,醃漬一天。很快就被我拿來下飯了,哇哈哈。

辣蘿蔔乾.jpg

懷孕初期的我很沒有食慾,因為我的胃不舒服,一吃東西就難過,
整個腹部最撐最脹的部分就是胃,像個被吹脹的氣球塞進上腹,
常常得吃檸檬、醋,這些酸得不得了的食物來幫助消化。

我本來是個很容易被食物收買的傢伙,只要可以開心地吃,什麼煩惱都可以暫時忘掉。
但是突然變成一個食不下嚥的孕婦,還真的不知所措啊~
不知是睏到沒食慾,還是體內賀爾蒙的變化所導致,對於這種變化,我也很吃驚。

那陣子媽媽我煮的飯應該很不好吃...嗚~感覺很對不起家人,
沒有食慾的廚子,沒辦法快樂地配菜、調味,只能靠過去的經驗來煮,菜煮得很心虛。
好在進入懷孕中期,胃脹氣的狀況稍微減緩了(沒有消失),
但是我的食慾回來了,鏘鏘~吃得不多,但是可以好好地煮,也很開心。

我的飲食偏好變得和從前不一樣,難道,是肚子裡的孩子在遙控我嗎??

開始想吃東西的我,這陣子都在忙自己做吃的,
包餛飩、包水餃、做蔥油餅、燙麵做荷葉餅、燉雞湯、熬排骨湯、炒魚乾、做麵包、醃蘿蔔,
挖塞,數一數也做了不少東西,哈哈。
雖然孕婦每餐的食量不算大,但是胖得很快...
站上體重計之前都要先行深呼吸,然後催眠自己:「我是孕婦,變胖很合理。」(謬論)
看著磅秤的數字每每創下新高紀錄,ㄜ...還是得繼續吃、繼續胖XD

這次用來醃辣蘿蔔乾的辣醬,我選了有點味增味的韓國辣醬,
很香啦! 但是有夠辣,超下飯的。
因為過分刺激,孕婦得忌口,不可以吃太多。
我看這瓶蘿蔔乾應該可以吃很久XDD,下次改做甜味的好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