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胎.jpg

想到即將要迎接低下頭看不到自己腳丫的日子...喔齁齁,心情有點微妙,
人生嘛~常常會出現許多出其不意的插曲,就當他是和我們有緣份的孩子,
開心地接受他吧!

其實我的肚子還沒有這麼大,這是故意挺出來拍照的(為自己的肥胖狡辯)。
但事實上生完小娃之後的一兩年,我很放縱自己發胖,
直到有一天突發奇想要減肥(這幾年不是很流行嗎),卻驚覺肥肚沒力,連一次仰臥起坐都做不出來,
那種打擊真的很恐怖...

花了好長一段時間(三年多),好不容易把BMI值降到「正常」的上限,卻發現自己又懷孕了。
看著體重計上的數字一天天增加,說不在意是騙人的,
但現在我至少有信心管得住自己的嘴巴,靠意志力控制自己少吃點、多運動,
等到生產完,或許還有機會讓身體回到正常的體重範圍內...吧...

本來以為我已經脫離負子鼠的身分,
大娃的校園生活非常上軌道,小娃也莫名地愛上學,
等到明年小娃適應小學的生活之後,就可以慢慢放手讓她們自己面對學習,
而我,已經在認真地思考接下來的人生計畫。

怎知,暑假過得太悠閒,老天爺又出了新的育兒作業給我...

這調皮的孩子讓我這次的懷孕過程充滿了變化,
嗜睡、胃脹氣、便秘、解尿問題等等,一直都有新的狀況發生,讓我變得很忙。
雖然都是些小毛病,但是我也很清楚這些都是因為我的年紀大了...
三十後半的身體已經不如從前那麼強壯,就見招拆招吧,
遇見問題再想辦法解決,別想太多,只希望孩子可以健康地出生。

睡在腰果形狀搖籃裡的胎兒.jpg

老公倒是很爽快地接受了這個事實,不像我剛知道這消息後輾轉了一夜無法入睡。
大娃花了一點時間適應,後來變得很期待小寶寶的出生,
上次媽媽生小娃的時候,大娃才一歲多,她只記得媽媽的肚子變得很大。
對家裡的兩個娃來說,這也是很好的機會(趁著現在她們已經懂得不少也可以理解),
讓她們了解女生在面對新生命的到來時,身體會有什麼樣的變化,是很真實的健康教育課。
媽媽妄想藉此讓她們好好地珍惜自己的身體(現在性觀念開放,父母不可能不擔心),
畢竟很多事不是說過就可以讓孩子好好記住,承擔新生命是很慎重的事,要好好地看待。

小娃嘛~一直很抗拒,嘿嘿,作威作福這麼久,突然要讓位,很錯愕吧!
她也明白大家一直都很忍讓著她,所以...
媽媽很專制地說: 這件事由不得你,這是爸爸和媽媽做出的決定,所以你就好好地接受吧!
當了姊姊的小娃或許有更大的潛力,角色的轉換不見得是壞事,趁這機會好好理解大娃為她做的種種,
姊妹倆的感情也可以更上一層樓也說不一定,加油吧!

年紀越大,其實人的膽子就越來越小,懷孕時期擔心的事也越來越多,
老媽總叫我放寬心,好好想些開心的事,要好好地做胎教,新生的孩子才會可愛乖巧。
老姊也說,又一個小嬰兒出生,其實可以為家裡帶來更多活力,
小小孩的一頻一笑總能化解生活中的煩悶。
也對,好不容易度過了懷孕初期的不適,現在我的食慾大開XDD,心情是好很多啦!XDDD

所以我的朋友們啊,如果哪天在路上遇見身形愈來愈腫大的我,別懷疑啊~
因為媽媽我的肚子越來越遮不住了,就連穿寬鬆的衣服也看得出來了,哈哈
目前我很期待胎動的出現,或許已經有感覺,但我以為是腸躁症的症狀:P
有孩子在肚子裡亂踢也是很特別的,很直接地讓孕婦感受到胎兒的存在,
(不然就只有一個月一次的超音波檢查才能看到小手小腳揮舞)
等等吧,等肚子裡的胎兒再大一點,或許就會更明顯了。

暫時就在家裡做宅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