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兩日遊.jpg

標題下得很奇怪,哈哈,因為我們實在是沒有太多的時間,
所以就算只是一天半,也要把握機會到台中去走走XDD

小娃上音樂課的時間實在是選得太妙了,星期六中午過後兩點...
表示我們其實週休二日很難跑遠,連回蘇澳找阿公阿嬤玩都得選停課的時間。
這一次的音樂課休息日,正巧阿公阿嬤跑去紐西蘭度假,
我們決定去台中走走,換換環境,讓小孩見識一下不同城市的不同風貌。
目標就訂在「去拜訪小涵的咖啡店」,週五晚上就出發!
(因為好巧不巧這週日下午我們還有事...所以星期六晚上得趕回家)

距離我們上次到台中玩,已經是一年多的時間了,好快呀!
去年十月為了參加學弟的婚禮,到台中玩了一趟...
可見我們家活動的範圍真的很小,得好好帶孩子們到整個台灣繞繞才行。

星期五晚上到台中,選了一家餐廳好好地吃個飯,
台中的餐廳都好大間啊~~吃飽喝足後就回到旅館去睡覺,隔天得早早起床去玩耍!

台中兩日遊08.jpg

早上起床,就開車到台中公園去散步,順便買了早餐在公園裡野餐。
從前這可是很重要的地標呢!
只是現在台中又建了許多更有特色的建築物,這座公園就變得相形失色,
但是還是個遛小孩的好地方,哈哈哈
有溜滑梯、有水池、有橋、有涼亭、有可以跑上跑下的草皮,也是很精彩啦!

台中兩日遊07.jpg

公園裏的鴿子很多,看著一大群鴿子在水池邊飛過來又飛過去,也很好玩。
只是湖心亭都被鴿群佔據了,遠遠地拍照還OK,走進去就...味道有點重XD

繞了公園一整圈,看見時代更迭在這公園裡留下的痕跡,其實還蠻錯亂的,
舊神社的遺址沒拆光,卻在建築物被拆的正中央立了孔子像,旁邊配了兩匹金色駿馬,
有吳家舊址的更樓很突兀地矗立在神社的參拜道邊...省城門變成青少年聚會的涼亭,
還有羊年燈會的主燈(那年我還有來參觀咧)立在國小的操場邊。
很妙!!

台中兩日遊05.jpg

中午左右,我們就開車往勤美誠品綠園道出發。
剛好遇上2014年台中泰迪熊展的開幕,有好多、好多的母子熊,小娃超開心的。

台中兩日遊06.jpg

小娃選了一座又一座的泰迪熊,一直拍、一直拍個不停,
這些泰迪熊都是由各家贊助的廠商自行設計,有各廠商的特色,都很可愛。
走近誠品商場附近,有好多手工藝達人在這邊擺攤賣小東西,看得我們眼花撩亂...
最吸引小孩的莫過於街頭藝人的演出,小孩們都很自動地找好位置坐下觀賞,
有小弟的跳繩表演、有叔叔的舞蹈表演,陪和音樂,場面精采又熱鬧。

台中兩日遊03.jpg

誠品的商場裡有濃濃的耶誕節氣氛,小孩逛得很開心啊~

台中兩日遊04.jpg

綠園道好長一條,但小孩逛得不亦樂乎,沒有嫌累,哈哈

台中兩日遊02.jpg

後來經過小涵推薦,到小蝸牛市集去逛逛,走文青路線XXD
正好這天有活動,請來旁邊國中的直笛樂隊來表演,看了好多種不同的直笛,開了眼界。
只是這個市集窩在小巷子裡,人擠人啊~~
攤位販賣的是有機農作物、果醬、手工藝品等,各有特色。

本來想去小涵的店(光和作用)裡坐坐,但是偏偏小孩不餓,
加上店裡小巧精緻,早就被熟客所佔據...嗯,下次再來玩好了!

下午三點之後,台中下起了小雨,算算時間,我們也該往北邊跑了。
短暫停留在苗栗三義逛了一下,就驅車回家。
週六晚上的高速公路還蠻順的嘛~

短短一天多的旅程還蠻有趣的,下次有空再出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