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的週末和家人一起到苗栗銅鑼去賞杭菊。去年家人已經去看過了,而我們則是在網路上看到別人賞菊所拍的照片,看起來非常地美麗,想要去一探究竟。

一路上我們嘰嘰喳喳地討論著去年家人們去看杭菊的狀況:杭菊種在一個位於山腳下的小村子裡,位置很隱密並不好找,栽植的面積並不太大,收成的時間也很短。去年家人是在辦完杭菊節的第二天到,本來想在上班時間去可以免去人擠人的喧擾,到達時看見很多農人忙著採收。當時正值午餐時間,他們吃過午飯之後繞回村裡,卻發現菊花全部被採摘完畢,只剩下寥寥幾朵,當場有點傻眼。回來照片洗出來之後,發現在午餐的餐廳拍很多玫瑰花的照片很漂亮,我曾經質疑過他們究竟是去看什麼花...

今年的菊花開得不好,根據報導是受到夏天好幾個大颱風過境的影響,花朵開得並不茂密,而且很明顯有乾枯的枝條。但是照片卻可以騙人,取景的角度對了,還是可以營造出花開得茂密的情狀。不過所謂的OO節就有點乏善可陳,因為怎麼做都是以市集的方式呈現,而且賣菊花的也只有一個攤位,沒有辦法真正讓人對菊花的印象深刻。

老爸認為是杭菊的價格不好,還有大陸貨來競爭,很難做出品牌。不過我們觀察過買回家的乾燥菊花,比起青草店賣的大陸貨品質真的比較好,但是價格也比較貴。

這天的感想是:其實可以多花點時間和心力做社區營造的工作,而不是隨便擺個市集草草地應付過去。其實杭菊也蠻漂亮的,如果有更多民宿或風味餐聽業者來響應作宣傳,應該可以辦得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