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帶著我家的妞到老姊家玩耍,本來是玩得很開心,但總會遇上妞餓了要喝奶的時候。我家的妞因為還沒斷奶,不定時還得餵母乳,於是乎就被我抱著到臥房去躲起來餵奶。當我和妞在客廳裡失蹤之後,LuLu到處在找,後來果真找進臥室來了。看著趴在我胸前猛喝奶的妞,LuLu呆住,但眼中流露著羨慕的神情,看得出來其實她的心裡對吸吮母乳還有相當程度的依戀。

LuLu也是吃母乳長大的孩子,前一陣子才斷奶,現在除了三餐之外,每天早晚還多喝兩瓶沖泡的牛奶。LuLu斷奶是用黃蓮粉塗抹,嚐起來苦苦的讓她知難而退,但是LuLu的詞彙裡沒有【苦】這個字,她都用【辣辣】來形容。加上她是個潔癖小孩,吃過一次【辣辣】就不會再繼續吃下去,所以斷奶也斷得蠻乾脆的。

或許喝母奶對孩子來說並不只是吃到飽而已,還包括依偎在媽媽的懷裡,在這喝奶的時間裡全心全意獨佔有母親的全部,或許會讓孩子感到有點驕傲;媽媽對孩子的輕拍和安撫、媽媽身上的味道都是讓孩子感覺到安全和溫暖的。但是斷奶之後的LuLu必須獨立、必須學會自己拿著奶瓶咕嚕咕嚕地喝,這當然也會得到媽媽的鼓勵讚美,讓她感覺自己很厲害、得意洋洋。看到妞喝母奶卻勾起她的回憶,想起小時候可以喝母奶的時光。

老姊看了,趕快跑過去把LuLu抱在懷裡用力親親,讓她得到一點安慰。卻也讓我們大人看得有點感觸,孩子的感情是直接的,現在或許慢慢必須讓孩子學會獨立,但偶爾也讓她撒撒嬌、回味一下當小嬰兒時候的感覺,讓她了解雖然她已經漸漸長大我們還是一樣愛她。我看著懷裡的妞妞,成長的過程中父母和小孩都會不斷地得到一些也失去一些,現在我們母女倆都要好好享受現在妞妞九個月大的時光,因為小孩子是長得很快的,一轉眼小妞就要從嬰兒時期畢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