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30112-211706

趁著要過年,給這兩個娃各買了一雙新鞋。
從她們選的鞋子可以看出這兩個小孩的心境...

大娃的鞋是我幫她選的,媽媽看上的是黑色的鞋不容易髒,而且鞋子軟軟的很舒服,
這雙黑色的鞋不但有蝴蝶結和波浪紋的裝飾,還很有「小學生的fu」,
加上這雙鞋的楦頭比較寬,穿起來輕鬆,她很開心地接受了我的建議。

自從表姊上了小學,大娃整天肖想著自己也變成小學生,
還要跟日本卡通裡面的小學生一樣穿水手服、百褶裙。
哎,有這麼多的期待,到時候真的上了小學,不就落空了嗎? 我好害怕啊~

還記得半年前我帶她出門去買東西,吼~那時候多難買啊~
只要是我建議的,大娃一律不列入考量,甚至把它丟到一邊去,
即便是本來有點中意,卻被媽媽說了「不錯」,就立刻被排除...
真是難搞的叛逆啊~~
(還不會掩飾自己,一眼就被看穿)

現在好多了,大概知道自己無謂的堅持其實得不到什麼好處 :P

小娃一直要選那種淺色亮面的皮鞋,而且都要挑淺淺的粉紅色,
這...根據我的觀察,小娃走路都習慣墊著腳尖,估計鞋尖很快就會掉漆,
而且亮面的鞋不出兩天就會拗出現折痕,想到皺巴巴的痕跡,我就受不了,
「新鞋」沒過多久就會變「舊鞋」,哎。

最後小娃選了一雙像芭蕾舞鞋的鞋子,
大大的蝴蝶結配上蕾絲,還有亮晶晶的鑽石...bling、bling
有...有點大,可是她一點也不想買小小孩的鞋。

看著小娃穿著新鞋在家裡走來走去,好像拖鞋,
帶出去走了幾次,可能是鞋子太大,走起來很辛苦,
所以小娃常常吵著要我抱...很重耶,16公斤了,我抱不動了啦!
後來我買了兩條寬的鬆緊帶,當然要桃色的,把鞋子套起來,
像是把鞋子綁在腳上一樣,這下就好走多了。

去年也是差不多的時間幫這兩個娃買了鞋,
怎料大約兩、三個月之後,兩人的腳都瞬間長大,像吹氣球一樣...嘖
眼看著鞋子還很新,腳卻套不下,媽媽有點受到打擊。

所以今年就幫這兩個娃都買稍微大一點的鞋,然後催促著她們要常穿,
小娃的鞋是真的有點太大...她超愛新鞋,連跟爸爸到樓下到垃圾都要穿,
看著她穿著睡褲、棉襖,卻配上閃亮的芭蕾舞鞋,吼~很跳tone啊~
超可愛的,噗哈哈。

到處踢踢踏踏的結果,最近看到鞋底已經磨損得有點厲害了,
早知道就讓她買剛好大小的,穿起來也比較舒服...
啊~~好難啊,好難啊,怎麼做都好像不是很讓我滿意,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