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1224-004855

放...放寒假囉!

本來在學期結束之前的兩個禮拜,我超期待小孩放寒假的,
可能因為大娃也有點倦怠了,常常跟我吵著想趕快放寒假,
加上天氣也不是很好,衣服晾不乾,待洗衣物常常塞車,
陰濕的天氣讓大家夥兒的身體也挺不舒服的...
如果放假了,感覺心情輕鬆很多,好~想~放~假~啊~~

但是到了放假前兩天,我才真正認知到...放假其實也不完全是我想像的那樣。
過年了,家裡應該要整頓一下。
兩個小孩在家,爭執也會從早到晚不定時地發生,
本來白天只要催一個小孩快點吃飯,放假後是兩個小孩坐在餐桌前含飯...
兩個小孩在家,客廳、房間凌亂的程度也是倍增,喔齁齁~
要做好心理準備,才能迎接這作息的改變。

一直到放假前一天晚上,我才真正瞭解到大娃的倦勤和她在學校裡跟同學起的小爭執有關,
原來這小孩已經開始發現人與人相處不是那麼容易了...
和別人相處其實是一門大學問,是啊~早點發現,多學習,對以後人際關係的處理是有幫助的。
中班的時候,大娃比較專注在自己的學習和遊戲上,
到了大班,開始想和同學有更多的互動...但是人與人之間總是難免有摩擦,
大娃還不曉得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意見,也不敢在人群裡大聲說出自己的想法。
到了放假前一天就寢之後,竟然窩在被窩裡放聲大哭,爸爸媽媽都嚇了一大跳...

問她:「為什麼事情發生的當天不說?」
「因為...忘記了。」大娃回答
ㄜ~好,表示這也沒有非常嚴重...噗

總算是在上學的最後一天跟老師溝通之後,得到完滿的解決,應該是誤會一場吧!
好啦! 算是功德圓滿,寒假時候就可以放心玩耍了。
小孩的心結解開了,我就沒有其他的意見,
畢竟去上學的是小孩,也不是我在跟她同學相處,
能除去大娃心中的疙瘩,讓她可以毫無顧忌、開開心心地上學去,就OK。

放假時候,我應該堅守的底線是...正常的作息時間,
因為爸爸還是要上班,小孩不該過份放肆,該睡的時候要睡、醒來就放肆地玩耍吧!
衷心期盼她們有個愉快而健康的寒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