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nyo02.jpg

妞有在網路上看歌曲影片的習慣,因為有時候我在上網,妞一直要和我搶滑鼠,所以我就在網路上找些小歌曲的片段給妞看,安撫一下。常常看的是NHK中午幼兒節目的歌曲,後來漸漸延伸觸角,有時候也看一些有趣的小影片。前一陣子,放了ponyo的歌曲給妞看了之後,妞就愛上這首歌了。

因為歌曲裡有一群小姊姊在後面伴舞,兩手拿著ponyo的玩偶跳舞,我家的妞也不甘示弱,拿起她床上的娃娃,就要跟著歌曲舞動。跳得可賣力了,而且還會在每句歌詞的最後跟上拍子唱最後一個字,雖然她一點也不懂日文... ...

ponyo04.jpg

就這樣讓妞唱唱跳跳也不錯,看起來挺可愛的。唱完一遍還會很認真地告訴我:「媽媽,還要再一次喔!」

ponyo05.jpg


最開始喜歡ponyo那天晚上,我下載了ponyo的歌曲放在手機裡,妞竟然就這樣重複聽著這首歌直到睡著,也太愛了吧!那天哄妞睡覺很輕鬆,本來以為這招可以一直用下去,怎知第二天就不靈了。

ponyo03.jpg


昨天這妞的野心變得更大了,竟然向我要和電視上姊姊手上拿的「一樣的ponyo」,這怎麼辦咧?台灣還沒上映,週邊產品都是日本帶回來賣的,超級貴。我只好和妞打迷糊仗,要妞在「爸爸回來之後帶妞妞去買」,她爽快地答應了,也正如我意地在老公回來之前忘了這回事。

ponyo01.jpg

這張照片是妞在跳ponyo主題曲最後的ending動作,很生動吧!哈哈。

有天我在浴室裡刷牙,妞和老公倆人在進行有關ponyo的對話,聽得我啼笑皆非。
老公:妞妞喜歡ponyo嗎?
妞:喜~~歡~~
老公:那,媽媽生一個ponyo給你好不好?
妞:好~~!(雀躍)
老公的理由是「既然妞這麼喜歡ponyo,就把妹妹的小名取作ponyo,這樣對肚子裡的妹妹就有好感了。」

從此之後,老公每次想到都要問一次「ponyo在哪裡?」妞就會很認真地指著我的肚子說:「媽媽,肚子,妹妹,ponyo!」也不曉得妞究竟懂得多少,但是這種對話的確很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