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餅乾01.jpg

有天晚上去賣場逛逛,本來想要買的東西沒買到,反而一家三口各買了一些奢侈品:老公買了土司起司醬、我買了巧克力榛果醬、妞買了hello kitty餅乾。圖片裡的餅乾就是妞的戰利品,也是那天買的最貴的東西。結帳之後,老公也嫌貴,但是,這是女兒想要的,他就是忍不住想要討女兒的歡心... ...

餅乾02.jpg

買回家之後,妞就忍不住大叫「開開!開開!」,然後就抱著整盒餅乾坐在椅子上靜靜地吃。吃得很認真,有時候我們過去關心一下,她還會發出「嗯~~(語音上揚)」的讚嘆,很有趣。

這餅乾是有點餡的,大概就是白巧克力、咖啡口味和牛奶巧克力三種,其中,妞最喜歡吃的是上面淋有牛奶巧克力的餅乾。餅乾共分做上下兩層裝(比較不容易碎吧!),妞就專心把最喜歡吃的那一種吃完之後,其他的,就興趣缺缺,但如果我要把餅乾收起來,妞又不願意。

如果妞想要吃點心,她會告訴我要「咪餅乾」(妞的咪就是貓的意思)。但是現在妞最喜歡的那一種已經被吃光了,所以她就將就著吃其他種類的餅乾,顯然吃的就沒有那麼起勁。有一天,妞把餅乾全部拿出來丟在地上玩,我一氣之下,把kitty的餅乾鐵盒收起來(將來妞長大還可以拿來作為交換條件的理由,因為大部分女生都很難抗拒kitty),剩餘的餅乾全放進醜醜的保鮮盒裡去了。

這妞的記性其實還真不錯,雖然沒有漂亮的盒子,但她仍然知道這是kitty包裝的餅乾,偶爾拿出來作安撫用,還是有效。

昨天,拿給妞吃,她竟然把每一片都拿出來咬一、兩口之後就放回去。我把手上的事情忙完之後,回頭關心,看見狀況差點昏倒,原來剩下的都是妞比較不愛吃的... ...好吧,就當作媽媽沒事嘴饞時候的點心吧!雖然不好看,但說實在的,這餅乾其實蠻好吃的,丟掉很浪費,因為這盒餅乾不便宜。

妞哇妞,現在還小,教妳背憫農詩也還行不通,但是食物是不可以浪費的,生產、製造辛苦、老爸賺錢也辛苦,將來有一天,你也會體會這種心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