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118-142847.jpg

我家兩個娃前一陣子很愛看卡通「料理偶像」,是一個11歲的少女在電視上教大家做菜的故事,
結果本來就對「媽媽在廚房裡忙」這件事感覺好奇的兩個娃對煮飯更有興趣了,
常常要求我分一些廚房的工作給她們,哈哈。

p.s.其實是媽媽打的如意算盤,等她們再大一點,就可以分擔家務了,哇哈哈!!

昨天在外婆家,媽媽一時忘記,把整理四季豆的工作全部做完,
等大娃發現,只留了一根豆莢給她...
我還被埋怨「下次一定要留一些給我!!」是,是,我知道了。

這兩個娃對煮飯抱有滿腔熱忱!!

有天帶著小娃去街上閒逛,結果在39元商店找到「包餃子模型」,
是塑膠製的工具,把餃子皮放上去、肉餡擺中央,兩個半圓的模型蓋起來,壓一壓...就包好了!!
先買一個回家,然後又去買了餃子皮...先試試好不好用。

p20120118-142725.jpg

真是個實用的玩具啊~~
兩個娃玩得不亦樂乎,但是搶工具搶得很兇,要求我下一次一定要再買一個一模一樣的。
好,好,我知道了。

老實說,真的蠻不錯的,兩個娃很快就上手了,
這麼一來,以後包水餃就可以省下不少時間,我只要備料,然後監工,
包餃子的工作就讓這兩位盡情發揮吧!

food.jpg

看,其實壓出來蠻漂亮的呢!

要過年了,祝各位新年快樂! 龍年發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