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118-142507.jpg

哈哈,當然不是這個超大凱蒂貓,
這只是上次帶小娃去賣場,看見了超可愛的布娃娃,
因為根本沒打算讓小孩買,所以就讓她合影一張做紀念...

p20120118-142337.jpg

粉紅凱蒂娃娃山...大娃看了照片都快哭出來了,
「我也想要去,下次一定要帶我去看...」一邊吸著鼻子的大娃,一邊跟我索求承諾。
是,是,下次吧!!(心虛)

大娃計畫著她的壓歲錢要拿一些出來買洋娃娃,其他的存起來。

其實每一年的壓歲錢都有一小筆,長輩都頗大方,
跟媽媽小時候比起來,現在小孩幸福得多...
從前我小時候的壓歲錢都是進郵局,一毛都不少,全部存起來。

現在我當媽媽了...總覺得全存起來很沒有成就感(噗哇),
所以我答應她們可以用壓歲錢買一個玩具,但有一個限度(媽媽心裡有一把尺),
滿足了之後,剩下的就要存起來,絕對不可以全部花光光。

去年的玩具是「可愛變裝小美樂」,好在到現在這個娃娃還很得寵,
雖然不便宜,但是有「值得」的感覺。

小娃呢? 她是個很盡責的追隨者,只要和姊姊一樣,就毫無怨尤。
很好,所以媽媽只要負責說服大娃就好。

我是覺得讓小孩有運用金錢的概念也不錯,不是大家都說著要理財理財嗎?
有用、有存,這樣對金錢會比較有感覺吧...吧...
爸爸和媽媽都沒什麼投資的概念,所以賺來的錢是進郵局和銀行,存起來就是了,
開源和節流,至少也得學會節流將來才能養活自己咩...
所以媽媽平常有事沒事就提醒她「賺錢很辛苦」、「存錢很重要」,雖然很窮酸樣,
但是王永慶說過「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一塊錢,你存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是吧!
至少把這樣的觀念灌輸給孩子,將來不必擔心她的生計問題。

下午午覺醒來之後,大娃告訴我今年「壓歲錢的使用計畫」。
要買一個「美樂男朋友」給她的小美樂作伴,還可以出去約會,哇,好害羞唷!
然後剩下的要存起來,因為今年她想去山葉音樂班上音樂課。

哇哈,因為我曾經跟她說明過,上音樂教室的費用相當地高,但是對她的好處多多,
這孩子喜歡音樂,沒事在家就唱歌跳舞,每天從學校放學都是一路唱著歌回家。
音樂教室的費用用金額表示給大娃聽,她也不是很清楚那個量究竟是多還是少,
所以我曾經算給她聽: 上三次音樂課的錢,可以買兩隻小美樂。(這下有概念多了)

我也告訴她,她的壓歲錢大概也不夠支付所有的音樂課費用,
但是剩下不夠的,爸爸會幫她出,所以要感謝爸爸唷!
這下大娃很滿意地點點頭,和我達成協議。

好啦! 接下來就按計畫進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