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80.JPG

颱風要來的那一天,趁著早上天氣大好,把床單洗了拿到樓上去曬,
順手拍下了這照片...大朵、大朵的雲飄得好快啊~
果然站在頂樓看天氣變化有種特別的感覺,
人變得好渺小,那種風雲變色的感觸特別深。

IMG_0683.JPG

再來一張...
快中午就已經下起雨來了,床單乾得超快,有濃濃的曝曬味~

因為前一天從衛星雲圖看來,颱風實在大得可怕,
所以早就把窗台的花盆全部搬進家裡。
這次把花全堆很少在用的乾濕分離那間浴室裡,
小孩站在洗手台上刷牙的時候都超開心的,
她們大喊著:「我在花園裡刷牙耶,哇,好夢幻喔。」哈哈

IMG_0686.JPG

小孩想像力很豐富,很能自得其樂。
但是在颱風過後,在那間浴室裡發現了不少蟲子...蟑螂、蜘蛛...
或許是不小心離開花盆,來不及躲回枝葉間,只能在浴室裡逃竄。

話說,颱風前後,我家的螞蟻變得超兇猛,到處爬,
是因為昆蟲對天災的預警嗎? 實在讓人很不舒服。
我還在廚房打了一隻長約八公分的蜈蚣,吼~我很不喜歡蜈蚣,可以說是厭惡,
蜈蚣逃得超快,不趕緊動手,就來不及了...
到現在心裡還有個疙瘩,真是個不愉快的經驗。

颱風登陸的那個夜裡,被個奶粉空罐吵醒,
框啷~框啷~從某家的陽台被吹落,滾到旁邊的鐵皮屋上,
又是一陣吵鬧之後,被吹落到中庭地上繼續翻滾。有夠吵的。

醒來之後聽到窗外的大風狂吹,頓時睡意全無,
夜裡看不清戶外的景象,呼嘯的風聲分外恐怖,
只有一樓走廊微弱的燈光照著圍牆邊瘋狂舞動的樹影。
雨其實不怎麼大,但風力讓我印象深刻。

隔天醒來,風平浪靜,和昨天夜裡的反差特別大,
聽住在高樓層的鄰居說,深夜風大得連房子都在搖...
小時候看爸媽做防颱準備,自己一覺到天亮,也不關心風雨的大小,
現在卻已經到了風大會擔心、睡不著的年紀了。
看著颱風夜裡邊睡邊講夢話的小孩,嗯,萬一牆壁漏水了...
我會把爸爸喊醒來處理的,你們就放心地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