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像.jpg

那個泛黃照片裡的小孩就是我啦!是大約4歲左右的照片,和現在妞的模樣有像,我自認為相似度約有60%。

妞剛出生的時候跟我不像,妞爸笑說:「就那個眉毛最像啦!(短短的、尾巴還有點翹)」其實我小時候的眉毛很稀疏,和妞嬰兒時濃密的眉毛還真不一樣,但是長大後我的眉毛就變濃了,這就和妞小小時候是很像。

不知怎麼養的,或許是每天和我朝夕相處,妞慢慢越長越像我。現在把妞帶回娘家,被鄰居阿姨(這些阿姨都從小看著我長大)看到,都馬上認得出是我的孩子。其實仔細瞧,五官都有點不太一樣,但是組合起來就很像。

有時候看著在一玩耍的妞,自己會覺得有點怪怪的,好像有種「看見小時候的自己在玩」的感覺。彷彿小叮噹卡通裡的故事成真,我坐著時光機回到從前看自己生活著的那種怪異感覺。

其實我小時候是很皮、很皮的,常常被老爸用家法伺候,家裡三個孩子大概就屬我最常被打。所以偶爾會想著:現在我覺得妞真的有夠皮,但是想想好像我小時候又更皮,老爸老媽應該常常拿我沒辦法吧!...這時候,就會稍微體諒一下妞愛玩的心態,對她闖出來的禍就比較可以忍受。

人總有童年,帶著自己的孩子也常常讓我回想起自己的童年,這種感覺蠻妙的。好像又重新回到從前那個無憂無慮的時光,這就是帶孩子的樂趣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