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槿01.jpg

今年,我真的很愛朱槿,莫名其妙。

朱槿02.jpg

房間的窗台上,現在有四種朱槿。一株是去年買的絨布質感的紅色朱槿、另外有一株是橘色的朱槿、一株是圖片裡白色的朱槿。另外,我還去外婆家剪了幾枝最常見的紅色朱槿回家扦插,現在是發了新葉,但還沒長大,可能要明年才會開花吧!其實朱槿是針對「紅色」花的稱呼,用扶桑,好像很陌生咧,還是朱槿讓人一聽到名字就知道是什麼花。

去年冬天,因為懷孕,所以窗台上的植株都不敢修剪,今年連九重葛都活不了,唉,真糟糕。只有那一棵朱槿還活了下來,但是冬天沒修剪,也讓它春天時染上了蟲害,真對不起了。好不容易,整理、施肥之後,今年又開始開花了。台灣的天氣還是適合種朱槿呢!容易長、很會開花,難怪從前鄉下都把它當作圍籬的樹種。只要稍微修剪之後,過一陣子又是密密的一叢。

現在我仔細注意觀察之後,發現其實很多安全島、路邊的美化也都用朱槿。我自己認為,路樹還是要用適合當地氣候的植物,不必太費心照顧就可以長得很好,這不是很好嗎?而且現在朱槿有好多品種,重瓣的、粉色的都很漂亮,雖然我還想多蒐集幾種朱槿,但是現在我的窗台沒有空位,暫時就先努力養好這幾株。

夏天雖然天氣超熱,但是往窗外看去,藍天、白雲、豔陽和朱槿,喔!我家也很有南洋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