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早該給這兩個娃改變作息了。
只是,媽媽有點懶惰。
每天光要忍受小孩的吵鬧和擺平各種麻煩
就已經耗去我大量的精神,
所以其他的就擺著等...

但是,爸爸要上班,晚上必須早睡。
阿婆也叨唸著要早做準備(其實是被罵了一頓)...
好吧!下定決心就放手去拼了!

結果拼到第三天,
我自己覺得感覺人整個被掏空,好虛。

早上是都八點把大娃叫醒,
然後母女就坐在客廳放空
...

因為必須按表操課才可以完成一天天既定的任務,
我被時間追著跑,
大娃被我聲聲催促著...
這兩天她說最多的字眼是:「媽媽,可以再多給我一點時間嗎?」
我也想啊,但是時間不允許。

晚上是整天最必須集中精神的時候,
因為從傍晚煮飯開始,必須完成的事情是白天的ㄧ倍。
忙忙忙...然後把小孩送上床去,
陪睡應該是最讓我不耐的ㄧ件事。

這兩個娃在床上大翻滾,
1、2個小時似乎根本不以為意,繼續翻、繼續滾。
翻久了兩個娃就大吵、大哭,被罵了之後繼續滾。
我就睡了、又醒、又睡、再醒,
等到大娃不支睡著,我已經不知醒了幾回,
也很難再睡...

這是必要之惡,
我也知道。

只是過程好嚇人啊~~

我也知道這整件事的成敗取決於媽媽的恆心與毅力,
只要媽媽相信且努力貫徹執行,
曙光就會很快地從徹底的黑暗裡浮現。



好啦!好啦!本來就是自己挖坑給自己跳,
現在本來就該要自己爬上來還想抱怨,
沒想到這麼囉嗦的人是我,唉唉。

只是今天連罵小孩的力氣都沒了,
該繼續忙了,
咖啡,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