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因為很多原因(老公出差、孩子感冒等等),帶著妞回娘家住。自從念研究所之後就沒這麼長時間住在家裡了,突然好像自己變回一個小孩,住在家裡給老爸老媽照顧,這感覺真不錯。但是這只是感覺,因為我就算心態變成孩子,我還有一個妞要帶呢!要餵飯、給妞洗澡、陪著玩、說故事、哄她睡覺,雖然這些瑣事占了我大部分的時間,卻仍然有更多機會在老爸老媽身邊窮打轉、隨便聊天也很好。

妞對於外婆家並沒有太陌生,因為裡面的人都不時會出現在妞的生活範圍裡(有時會帶妞去老姊家玩、偶爾爸媽也會上台北看看孫女)。妞倒是對LuLu表現出又愛又恨的情緒,妞很愛跟LuLu玩,但這兩個小孩卻也很會搶玩具,總是弄得雞飛狗跳...搞得大家有點不知該怎麼處理,哎。

妞學會走路,LuLu也頗有功勞,因為我們帶著這兩個小孩上陽明山,找了一個涼快舒服的平地,就讓這兩個孩子追著玩。LuLu在前面跑跑跳跳,妞就牽著我的手在後面尖叫著追趕著姊姊快步走,一個下午下來,走路的動作就熟練許多,這是大人教不來的呢!

妞也常對著LuLu劈哩啪啦講一些我們聽不懂的話,也會學LuLu講話。因為LuLu本來就是比較愛說話(比起同齡的孩子也算很會說話),妞在耳濡目染之下,學會了不少詞彙。

但是,但是...孩子在一起就不免有爭執。娘家裡大部分都是LuLu的玩具(因為LuLu和老姊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住在娘家),妞拿來玩,就會引起LuLu的領域性意識。另外,我幫妞帶回家的玩具對LuLu來說又很新奇,她會乖彎抹角地問大人:我可以玩什麼?

難吧!分享這種抽象又崇高的人性表現,對孩子來說太艱深了。

LuLu總會不經意地把一根手指頭架在妞正在玩的車車上面,說什麼也不肯移動,彷彿那根手指頭上了強力黏膠,妞怎麼也撥不動(其實妞也很強勢不給姊姊碰玩具),最後就是妞狂哭,LuLu擺出若無其事的態度站在一邊。

好不容易換了另一個球,讓妞破涕為笑地玩了起來...這時候LuLu的手指頭又出現了...

另外,LuLu總熱心地教導妞該如何正確地玩玩具(態度堅定,認為玩具有它一定的使用規範),妞總不依,而且誤以為姊姊又要來搶玩具。所以又是一陣狂哭,大人只能趕緊把孩子們拉開。

最有趣的大概就是抱抱了。妞很愛和姊姊玩抱抱的遊戲,有種親愛的感覺,兩個孩子都開心得不得了。但最後都會演變成LuLu用盡力氣地把兩隻小手臂圈在妞的脖子上(不是故意,而是高度剛好...),造成妞的呼吸困難,使盡力氣要掙脫。老姊曾經拍過一張照片,真的很像在玩摔跤...

這是妞現在最矛盾的心情,想要和LuLu玩,卻又怕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