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傳信.JPG

嗯,2013的暑假就要結束了呢!
兩個娃都要正式邁向新的人生階段,對我來說也是新的階段...

這個暑假,怎麼說呢? 感覺好像還蠻積極的,做了不少事情的樣子。
大娃的書看得更多了,可以自己抱著整本小百科猛讀而不需要一直發問,
這陣子她對生物的演化、宇宙大爆炸這類的知識相當有興趣,
爸爸教了她很多東西,我們當年學的東西還有點相關,足以應付大娃的各式問題。
小娃也有長進,從一個字都不願意學,到現在出去可以認得簡單的字,是一大突破,哈哈~
我承認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學習的速度本來就有快慢,
一開始小娃不願意學認字,我也沒有太強迫她,學習是要有意願的,
如果揠苗助長造成了反效果,好像沒有多大的好處。於是就放任她...
後來是因為姊姊忙看書,對於「幫妹妹念書上的字」這件事開始排斥、變得不耐,
小娃拿著書也無聊,光看圖片變得無趣了,那,就來認點字好了。
(其實是好幾次看圖說故事被我糾正那文字內容不是這樣,她有點惱怒)
果然有了自覺,這股動力推動著小娃開始認字,大街上的招牌、手裡拿著的傳單都是學習範圍。

漫長的暑假,大娃學騎腳踏車的技術越來越好,很好。
拜鋼琴發表會所賜,練琴也很積極。

小娃畫了很多圖,畫人的模樣也很有型(copy姊姊圖案的技術越來越好),
還沒上幼兒園,已經會畫全家福了,超強!

過熱的天氣在家摺紙、玩彩色麵團,中午還可以在浴室裡玩水,讓身體降溫。
姊妹倆很~能~聊~,講話講個不停,一直講、一直講,我覺得很好啊~
妹妹學會表達自己的意見,這也是很好的學習。
電視看得不多,常常是媽媽希望這兩個小孩可以安靜下來,
才開電視讓她們在客聽安份地坐著...
不然一直在家裡跑跑跳跳、丟球、騎車,怕樓下鄰居來按門鈴抗議。

媽媽嘛~因為每兩週要交一次稿,所以還蠻認真念書的,
休息的時間就練習裁縫,給小孩和自己都做了不少衣服、洋裝。
最近也向孩子們和老公看齊,要認真地學習語言。
大娃自己說要好好地學ABC,小娃說要學ㄅㄆㄇ,爸爸則是努力在上英語會話課,
我只好把從前三番兩次中途放棄的日語50音課本拿出來背,
這次的目標設定在把五十音背熟,然後可以看得懂小小孩看的日文繪本。
(志向很遠大,不知可以達成多少,目前為止還頗積極的)

全家一起學習,其實還蠻有趣的,有種同理心的感覺,
對我來說,可以理解小孩在背字母的感受,也是種收穫。
只不過,大娃的大寫英文字母全都會了,已經大大地超越我...我還要加油啊~

七月份的生活都還維持正常、忙碌,積極地計畫著要忙的活兒,
到了八月,前半個月的日子過得異常迅速...時間好像被偷走一樣(是默默故事裡的時間盜賊嗎?)
整個驚醒之後已經剩下半個月的暑假了。
這兩週過得異常頹廢,越來越晚睡、越來越晚起床,
果然,暑假過到這樣的狀態,是應該要迎接新學期的開始了。

我看我的人生觀已經改變了,會開始覺得暑假太長...
(當年當學生的時候,根本就希望暑假可以無限放假)
大娃早就想要去上學了,小娃也迫不及待要去結交新朋友,
很好,趁著這種氣勢還強大的時候,明天開開心心地上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