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缸.jpg

最近這兩個娃趁大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餵魚,
因為爸爸媽媽都很小氣,每次只給魚吃一點點...
人家擔心魚吃不飽、長不大,天氣又變冷了捏,不多吃一點怎麼會有熱量???

結果等到媽媽發現的時候,
魚缸裡死了兩條魚、整缸水變得極度混濁,
水草上面佈滿了泡了水的飼料,倖存的魚都躲在水草後面...悲慘啊~

撈魚、換1/3的水、洗過濾器,唉,這平常都是爸爸的工作,
但我不趕緊行動,只怕災難又會繼續擴大,真的是有夠忙碌的。

大娃還在姑姑家玩耍,抓小娃來問話:「你們什麼時候餵的?」
「昨天晚上,姊姊叫我一起餵。還說可以再多餵一點...」切,做壞事還不忘拉妹妹一起。
後來大娃回家,問她:「你是不是常常在偷餵魚?」就我偷看到的已經不下兩次,
「沒有每天啦!」大娃囁嚅著,被我瞪了一眼,又說:「幾天一次而已。」

哼,魚缸旁的地板有你們做壞事的證據,光看那些掉在地板上的飼料量,
我就知道整缸水優養化的狀況有多嚴重...

急救之後,水還是有點濁,因為粗魯的媽媽在換水的時候,
不小心把底泥翻起...一整個火上加油,可憐的小魚。
但是過一陣子,老鼠魚開始行動,努力吃著葉片上的飼料,而且燈魚也敢游出來玩了,
狀況是有慢慢改善了啦~只是需要點時間把懸浮物濾淨。

小孩已經大到可以一起做壞事了呀~唉
不論如何,先把魚飼料藏起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