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74.JPG

雖然窗外是陰天,早上還下起一陣小雨,但是我家的日日春開得很旺啊~
盆栽和人一樣,怕熱...秋老虎實在是不饒人,太毒辣了,
所以現在這些花草好像活過來一樣,生氣勃勃啊~

前一陣子連寫了兩篇天關於秋天楓紅的文章,
很拼命地畫出植物解剖學實習課常常要畫的圖,顯微鏡下的世界啊~
那是一個極需要耐心和細心的繪圖工作,不是我的菜XD
還看了一些學術文章,來了解離層組織的產生和溫度、氣候之間的關聯,
很久沒有唸paper,只好借助谷哥翻譯的力量,讓我可以看得更迅速。
現代科技是偷懶的好幫手啊~

但是,但是,雖然心裡有滿山的楓紅、溫帶落葉林的變葉大秀,
我的生活周遭,卻只有正在結果的欒樹,
和接孩子放學路上滿地黃的島榕葉片(樹上的葉片還是滿滿滿,剛好在換葉吧)...
這兩項似乎和秋天比較有接軌。

有天早晨在廚房忙碌,突然看到陽台出現特殊的紅色光線,趕緊開門一看,
結果卻是這樣...

IMG_0971.JPG

果然是女生宿舍啊~
小女生的衣服都是紅色、深深淺淺的粉紅、白色,
導致從陽台照進來的陽光也是粉紅色的。噗哈哈
別怪我身上都是陰沉的咖啡色、棕色、土黃色,
因為內心深處天秤座的個性,要與滿滿的粉紅光線取得平衡啊~
所以現在我的衣著非常地有深秋的fu...

天涼好個秋,超~~好睡的,但早上要起床實在很不容易,
按掉鬧鐘之後,得用堅強的意志力讓自己起身去洗把臉,把瞌睡蟲全趕跑。
不過最近這兩個娃還蠻識相的,夜裡早早就告訴我:「我想睡了。」
已經連續四天都是九點多一些就關燈,而且不需要我陪就可以自己入睡,
媽媽忍不住要想著: 熬出頭了,我...我有屬於自己的時間了。
晚上也不需要一直盯著兩個娃吼著:「趕快睡。」
我有時間可以專心工作,只要自己別熬夜太晚睡就好,小孩果然是慢慢長大了。
雖然前幾天的小感冒會讓小孩容易累、想要早點睡,
涼爽的天氣也算是臨門的一腳,讓兩個娃可以過著正常而規律的生活。

翻開「樂活國民曆」裡面霜降的第一句: 現在人對霜降一詞最熟悉的,就是用在火鍋店裡...
我忍不住要狂笑了,啊哈哈~~
最近該買點柿子給小孩補一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