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桌子.jpg

每個星期一早上是我最忙碌的時刻,因為整間客廳亂成一團,
兩個娃在週末的時候盡情創作、痛快玩耍,
到了上學時間,我才有機會好好地整理,
不然我一邊收她們一邊丟,這種無止盡的收法會把我搞瘋。

桌上有各式各樣的紙張、剪刀、色筆、膠帶等等,
我就不干涉她們怎麼玩了,不要把範圍擴大到房間就好。

這年紀的小孩對小紙片很著迷,每天都在剪紙,
不斷地剪...剪得滿地都是,每張紙片都小小的、畫了圖或寫了字、蓋印章,
然後就一張張在各處出沒,像是會長腳一樣,這也有、那也有。
很詭異的是每張大小都不一樣,有的當作玩買賣遊戲的鈔票,
有的是名牌,也可以是禮物(我的抽屜裡就有一疊),也有不知是什麼的神奇紙片。

昨天檢查大娃過重的書包(3.8公斤),裡面也塞了大大小小的紙片...
被眾多課本壓在書包最底下,皺巴巴的,要丟也不是、留著又礙眼,唉

有一次小娃坐在餐桌旁邊的地板上剪紙,剪得很痛快,
要她把這些紙片收好,不然就丟去資源回收(威脅),
小娃竟然告訴我:「就收啊,反正再剪就有。」切,還頂嘴...

小娃最近熱愛趴在地板上寫功課、畫圖、看書,我很無言(翻白眼),
眼睛和紙的距離太近,不可以!! 地板也太冰,最近天氣越來越冷了,
但是阻止不了,過沒一會兒,又看她溜到地板上趴著玩。
好像那樣感覺很自由自在??? 不行啊~~
只好一直去干擾小娃、要她起來坐在桌前玩耍,直到小娃發脾氣收場。

大娃的紙片超難收,因為她很愛在紙片上寫名字...
有時候會看到她在一張色紙上用彩色筆寫下最近學的生字、部首、筆畫,
說好聽是練習,但是這應該可以在白報紙上面寫吧...
一張色紙上面寫了三個字,然後扔在桌上,總覺得色紙可以有更好的用途,唉

反正小孩的很多玩法,都讓我無法理解,
但轉念想想,這是她們學習、遊戲的過程,那些文具其實也都是消耗品,
如果每一張色紙都要做出完美的作品,應該很難下手吧!
只要別太誇張,我就讓妳們玩吧~ 只限在這張桌子和周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