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81.JPG

那天才看到(去年的舊聞)哈利波特的小說已經經過15週年,
現在要改版,連封面都要換了...吼~天啊,日子怎麼過得這麼快!!

還記得我唯一一本買過的哈利波特小說是第三本阿茲卡班的逃犯,
那時候暑假在恆春山上工作,等不到回學校,
趁著週末放假,硬是要到恆春鎮上的小書店看看有沒有進貨...
買到之後,幾乎是狼吞虎嚥地把故事看完。

回想哈利波特的故事陪伴著我青春歲月好多年啊~~
從學生時期看到當媽(出最後一本結局那年我生了大娃)...
為什麼我一直都沒有買整套?! 因為那時候本來想要等整套全部出完再買,
怎知道中間突然買了一本第三冊,結果後來要買整套又多一本,不買又惋惜。
大結局出版那一年,遇上大娃出生所以很忙碌的,接著又再忙忙碌碌過了這麼久...

今年暑假,看到MOD裡面有哈利波特全部的電影,
於是我趁著帶奶娃睡午覺的時間,一口氣把八部電影全部看完了! 呼~
看完電影的感想...還是小說好看啊~~所以就上網買了家裡缺的那六本XXD

我很喜歡電影第一部裡哈利榮恩妙麗小小時候的身影,好可愛!!
之後每看下一部就會驚嘆:「怎麼一下就長大了,還我可愛的榮恩XXD」
我大概每兩天看一部,所以三個好朋友一個禮拜之間就從小朋友長成青年了,
好可怕的速度...尤其電影的最後,榮恩和哈利都長成中年大叔,天啊,大跳躍啊XXD
(後來我忍不住又複習了第一部的片段,還是小時候的模樣可愛)

當媽的我忍不住把這種小孩長大的速度投射到家裡的孩子身上...
每天看著奶娃,會慢慢習慣眼前這「孩子的大小」,忘了這其實是嬰兒的體型。
結果,大娃二娃從蘇澳玩了一週回家來,
我看著那兩個姊姊,會非常驚訝...妳...妳們怎麼長得這麼快!! 身高是奶娃的兩倍多...
是媽媽我反應過度了。

對爸爸媽媽來說,小孩長大真的是一轉眼之間。
可是遇上孩子們為無聊的小事吵架,又忍不住要喃喃:「都幾歲了,還那麼幼稚...」
心情真是複雜又錯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