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看到我們家小孩寫到一半的功課,竟然是長這樣...唉

講很多遍了,一個字一個字寫,要寫完整一個字的國字和注音再寫下一個,

小孩都很按耐不住,一定要邊寫邊玩...

 

從前我小的時候功課比現在小孩多很多,

但是我玩的時間也比我家小孩多很多...

回到家我會趕緊把功課全部寫完,接下來的午後時光全部都是玩耍的時間。

我們家小孩不這麼想,要邊寫邊玩,把枯燥乏味的寫功課時間拖得很長很長,

對於把痛苦的時間無限拉長這件事,我非常不以為然,何必這樣???

看著都覺得難過...

然後這樣的寫作業方式也得不到效果,字還是常常寫錯。

 

教育小孩真的很不容易,因為不是講過一遍她們就會接受,

所以媽媽的修行之路很長、很不好走啊~~要有耐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