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只是想要做披薩...後來又變成在揉吐司。

我做的麵包,一直都只是烤乾的麵粉,就算用麵包機,也很沒辦法讓我滿意。

乾乾硬硬的,端不出來要求家人幫我吃掉,

就是這麼上不了檯面啊~~(掩面)

雖然我鍥而不捨,重振信心之後找了新的食譜再做、看了影音教學之後繼續努力,

但就是做不出「普通口味的麵包」。

(有種亂馬漫畫裡面小茜煮飯的無力感啊~~)

 

這星期做了蔥油餅,給我了啟發,我決定要用時間換取麵粉和酵母和水的和諧感。

麵團搓了也不甩,就是放在那裏靜靜地等待.......

從前我會提高濕度、提高溫度,讓酵母趕緊工作,

麵團雖然按時間脹大了,但是麵粉和水沒有合而為一,所以口感很差。

那時候我一心追求「薄膜」,以為這就是王道。

 

現在我了解了,要讓各種材料融合,才會做出「普通的麵包」。

沒有訣竅,就是給它們時間。

 

果然,媽~我出運啦~我終於做出普通口味的麵包嘞~~

太感動了。普通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