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兒加護病房的護士真的比較會照顧小小孩,妞是得到比較妥善的管理,感覺上心情也比較穩定。但是會找媽媽,摸摸妞的手腳,她也露出得到安慰的表情。

轉上小兒加護病房的第三天晚上會客最後,我告訴老公妞的狀況很奇怪,要他快叫護士來檢查。護士來了卻沒辦法控制部斷哭鬧的妞,但時間到我們只能回家,到家之後果然電話就來了:妞又出現一次小抽筋的狀況,我們必須到醫院簽電腦斷層掃描的同意書,以便立即安排檢查。

回到家之後,我和老公癱坐在床緣像是失了魂的軀體。妞的心臟問題已經嚴重影響到生長狀況,是非開刀不可了,但妞除了比較瘦小之外,活動力強、精神好,讓不知情的人比較感受不到開刀的迫切性。手術之後的妞,身上插滿了管子、表情痛苦、看到她的時候多半在哭泣,事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現在又多了抽筋的問題。小小的身軀受盡折麼,還得面臨未知的腦部問題,我們只能在心裡暗自祈禱一切順利平安。

隔天得知檢查結果沒問題,我們總算是比較輕鬆一些。妞頭頂的頭髮為了檢查被剪短了。據說妞吃的狀況不錯,如果醫師許可,可以增加奶量,這也算是小小的安慰。

妞躺在用壓克力板做成的圓形山洞裡,裡面有潮濕的高濃度氧氣,希望可以讓妞呼吸得輕鬆些。身體卻被用包巾裹住,除了讓妞比較有安全感之外,還可以避免她亂抓身上的管線,但護士偶爾會讓妞伸出一隻手活動一下。妞的腳被厚厚的毛巾墊高是為了促進循環,因為腳上也有點滴,摸摸妞的腳卻總是涼涼的。最妙的是妞不太吃奶嘴,但護士不是媽媽,沒有太多時間也不可能一直顧著,於是用了方巾摺成三角形把奶嘴固定起來...像個小牛仔。

妞就睡在山洞裡,一對大眼睛不斷地往外瞧呀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