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公要參加教召,所以上週回娘家住了一個禮拜。回娘家住這一段時間,妞因為LuLu的關係愛上了鼴鼠的故事。

這是LuLu最近很愛看的卡通,來自於捷克,說起年紀,可是比我還要老呢!如果我記得沒錯,故事的第一集是發表於1957年,後來陸陸續續還有新的作品出現,直到2002年也還可以看到新的卡通呢!故事屬於短篇小品,我們是在網路上找到這個可愛的卡通,不過在我的記憶裡,台灣的電視台並沒有播過這一部。

故事的主角是隻黑黑的鼴鼠,牠還有老鼠、青蛙、兔紫、刺蝟等比較常出現的好朋友,另外也常來串場的還包括小鳥、蚯蚓、蝸牛...都是常見的小動物和昆蟲等。故事沒什麼對白,但有優美的背景音樂。以大自然為場景,花草樹木都顯得柔和美麗。

這兩個孩子最喜歡的一集是講泉水的故事,鼴鼠有天在挖洞的時候掘出一股清泉,這喝下這泉水之後的人都可以唱出優美的旋律。孩子愛的就是這,兩個人都會跟著啦啦啦地唱歌,而且手邊一定要備有一杯水,跟著卡通的角色一起邊喝邊唱,實在可愛。

台灣似乎有出版社發行這卡通的繪本,但我還是覺得卡通比較有趣。

本來我還以為妞看不太懂,但她有自己的故事邏輯,每段故事都看得津津有味,看來是我這做媽媽的低估妞的潛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