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卡片01.jpg

因為最近阿公生日,所以妞去文具店開開心心地挑了一張卡片要送給阿公,拿著卡片高興地唱著生日快樂歌回家。這妞的寫卡片,就是拿著畫筆隨興地塗鴉。記得今年母親節的時候,妞很認真地畫著圖(雖然完全看不出畫的是什麼),但是現在的妞反而畫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塗塗抹抹而已),塗顏色倒是挺認真的,所以最後是我應妞的要求畫了一個蛋糕,上面有一支蠟燭和兩個草莓,讓妞著色。後來妞翻出了一些貼紙,開心地貼完貼紙之後,我發現那個蛋糕完全不見蹤影...也好啦!心意到了就好。

ponyo似乎感覺到媽媽和姊姊不知在忙什麼有趣的事情,硬是要來湊一腳。一下子搶信封袋、一會兒抓卡片、然後抓著姊姊手上的蠟筆不放把妞惹毛...反正就是也要一起忙才甘願。

寫卡片02.jpg

這個ponyo越來越懂事(小小地略知一二),所以每一次都要來跟著瞎忙。妞常常會大叫「妹妹妳去那邊!」,但是沒什麼效果,被媽媽抱去另一個地方玩,過兩分鐘又偷偷摸摸爬著過來攪和。

雖然人家都說這時候的小孩玩平行遊戲(各玩各的,沒有太大的交集),但是我家這兩個就很會搶,相信家裡有一大一小的孩子也是這樣的狀態。因為ponyo打從心底崇拜姊姊(我們可沒教喔,也無從教起),什麼東西到了姊姊手上就是好東西,就算剛才剛被ponyo玩膩丟在地上,被妞「加持」過的就是不一樣。明明就有兩個類似的玩具,而且跟妞說好了一人一個不可以搶,但是ponyo就是要妞手上的,總把妞惹得尖叫、生氣地把自己的那一個拿到高高的地方藏起來。但是,小孩兒總健忘,妞玩一玩放在地上,ponyo就會安靜快速地爬過去玩姊姊的那一個。

而妞也很好笑,如果一人一個的東西妞超喜歡,等ponyo玩過有點厭煩了,妞就會過去「借」過來玩。等媽媽發現妞開開心心地擁抱「兩」個玩具的時候,妞會很理直氣壯地告訴我:「我跟妹妹借的。」然後心虛地馬上還給ponyo。

我想這東西永遠搶不完啦!現在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除非搶到有人狂哭,否則就讓她們自己解決。如果一切都要仲介,那我的事情永遠忙不完,而且這兩個要相伴好長一段人生路,讓她們自行尋求解決之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