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娃_兵衛.jpg

最近天氣冷、又乾燥,我和兩個女兒就很容易互相電來電去。
尤其某放假日我帶著她們去公園玩溜滑梯,
靜電體質的女兒從溜滑梯上一溜而下,經過摩擦,身上的電力增強不少,
彼此接觸的瞬間,就會通電...「啪!」 的一聲,好痛喔~

我知道自己是靜電體質,沒想到兩個女兒也跟我一樣。

小娃小時候從滑梯上溜下來後,頭髮都會站起來,哈哈
明明就沒幾根頭髮,但細細、軟軟的黃毛卻以頭部為中心點,呈放射狀張開,
屢試不爽,真的很妙。

但大娃就有點捆擾,因為被電會痛耶...
去洗個手是有用啦! 但玩沒兩下,又蓄積了不少電量,
有時候只是去爬攀爬架,也會被電到,唉,是真的沒法度啊~

上網去爬了文,說是比較乾燥的狀態下容易產生靜電,
皮膚乾燥的人...就是我啦! 皮脂腺分泌少(皮下倒是很多油),所以容易蓄積靜電。
讀到這裡,我不禁盯著我脫皮的指尖嘆了一口氣,我也不想這樣啊~
偏偏我又熱愛毛衣,毛衣是產電冠軍啦!
每次脫下毛衣就可以聽到霹哩啪啦的聲音,像是放鞭炮一樣...
沒法度捏,只能請我的孩子們多多包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