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324-230357

總感覺最近的放假日我們家常常在生病,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其實小娃禮拜一晚上就開始微微地發燒,但其實也沒有到高燒,活動力也好、也吃得多,
所以我保持著觀望的態度,其實是希望她可以自己好起來...
但是三天過去,還是一樣,好吧,帶去給醫生看看。
醫生判斷是腺病毒,最近頗流行,最後補充了一句:「病程到後來可能會紅眼睛,請留意。」

怎知隔天早上起床,媽媽追著大娃梳洗更衣要去上學,臨出門前,
爸爸突然問:「大娃的眼睛怎麼那麼紅? 」
而且大娃說她的眼睛一直在流油,視線模糊、看不清楚。
這下可糟了,爸爸這天有重要的會要開,沒辦法請假,
我也沒有辦法把一個發燒的病娃帶著,又拎大娃去看醫生,
好吧! 等放假,觀察一天再說了。

大娃是陸陸續續有一點感冒的症狀,但是又不明顯,
沒發燒、偶爾咳嗽、晚上睡覺時有點鼻塞,就降,本來我想是小感冒,
怎知現在究竟是被妹妹傳染,還是妹妹才是被姊姊傳染到??

幫大娃請了假,星期五,讓她在家休息了一天,
但其實那天中午吃飯的時候,大娃的眼睛就不紅了...
媽媽心裡惦記著打電話去學校請假時,
老師特別叮囑:「結膜炎是要通報衛生局的,如果是,請告訴我們一聲。」
那現在半天就沒有症狀了,到底是要通報、還是不要通報?
還想著大娃是賺到一天的假,只是這一天其實我們家也不怎麼安寧。

因為小娃這天似乎身體不怎麼舒服,常常哭鬧、找碴,
或是因為平常都是自己玩,這天卻有姊姊在家搗蛋,破壞了她原本的計畫。

星期六,遇上下雨和溫度驟降,
雖然不想出門,還是要帶大娃去醫院看看她究竟是中了哪一招。
這天的醫院整個鬧哄哄的,小兒科裡的小孩很多...
大娃實在也沒有重病,一派輕鬆地去醫院,我讓她自己講哪裡不舒服,
她似乎很得意,晚上還把看病的過程寫到日記裡,好啦! 這樣也OK

可能是因為氣溫降太多,我出門忘了帶帽子,讓身體適應這樣的改變,
到了傍晚,我的頭開始痛...
痛啊~~真的很痛,明顯感覺到我頭部的血管在跳動著,還伴有耳鳴。

我還不是最慘的,爸爸才是我們家最倒楣的,
早上為了幫大娃掛號,早早出門去,順便給家人都帶了早餐回來。
大概是那個漢堡蛋有點問題,繼二月初的嚴重腹瀉之後,爸爸又開始上吐下瀉,
晚餐也吃不下,只能虛弱地躺在床上休息...
後來被我持續嘮叨著強迫爸爸去看醫生,爸爸才到附近的診所去領了胃藥回來。

兩個小孩吵架吵了一天,任何小事情都可以吵: 誰先拿了煮飯玩具、誰又拿了彩色筆等等,
一會兒玩遊戲、一會兒哭喊搶玩具,忙個不停...
現在這兩個娃竟然在玩「在地上打滾」的遊戲,一路從臥室滾到書房,再一路滾著回去...昏
媽媽大吼著:「天氣這麼冷,又都在感冒,怎麼躺在地板上? 趕快給我起來!!」
兩個娃才嘩~地,緊挨著躲到臥室去。

媽媽的頭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